close

挑選喜餅,我一直以為是個簡單的事情。台灣的喜餅商家選擇琳瑯滿目,在連續一年內吃到兩個表姐的喜餅後,我很清楚兩件事情,1.不要中式大餅、2.不要只是餅乾。參考了網路上的資訊,內裝物、包裝、價格以及網友評價,最後我選擇了金格和一之鄉兩家。

個人對於網友的評價一向都只是參考參考,畢竟口味這種東西不親自試吃很難有個真正的比較。小泡、小艾妹和小艾選定了日子後,就展開了我們的喜餅試吃之旅。

話說不曉得自己是不是忙到有點傻了,出門前居然忘記把店家的地址和電話帶在身上,只好抱著她們都會集中在一起的僥倖心態,先到了中山北路再找路。天曉得我對台北的陌生度真是100%。商家們居然很不合群的散落在中山北路的各處,讓我們真人上演了一場中山北路走好幾遍。

 

禮坊

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造訪他的,偏偏他卻是第一間出現在我面前的喜餅店。既然有如此的緣分那就去看看吧!

禮坊在我其中一個表姐結婚時,就和他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不論是包裝還是口感都一致獲得我們的讚賞﹝雖然當時只吃過郭元益,which 郭的中式大餅被我們放到發霉,西式餅乾也被我們三振出局﹞。踏入禮坊中山店,店面大方乾淨,工作人員動作敏捷而且非常友善。本來沒有在名單上,但是因為他們的服務態度實在很優,讓我實在忍不住心動的將他們放入考量。晃了一圈,最有特色的莫屬他家的手工餅乾。咀嚼後酥脆回香,有點粗糙又有點細膩的組合,可惜包裝有點太過低調,當喜餅似乎太簡單了點。但是如果有的人重視口味多過包裝,那我會強力推薦他的手工餅乾組合,這絕對是一時之選。

 

禮坊手工餅乾  

 

禮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服務,訪問後的三天內就立刻有人和我第二次接觸,詢問了我的選擇之後又另外介紹了一個讓我非常心動的系列。這個我就沒有自己去店內品嘗了。不過單單從包裝和介紹,就讓小艾妹可以不斷鼓吹小艾〝就是他〞可見魅力有多大。只是這個系列不是以喜餅為主,所以價格和內容物比較不是非常優,但是我敢說這絕對會是我將來探訪朋友不二伴手禮選擇。

可朵  

金格

他是我在瑞士就已經多次進行研究的大廠商,雖然說喜餅送長崎蛋糕不是新花招,但比起單一純西式餅乾,他的內容物以及設計的美感真的很吸引人。走進金格感覺還可以,整齊乾淨是當然,只是比禮坊少了一分華麗。

小泡說金格是長崎蛋糕的老字號了,年輕一輩的我們或許沒聽過,但是年長一點的絕對是耳熟能響。門市小姐告訴我們金格的長崎蛋糕只用蜂蜜調味,只用牛奶調整濕度。其他的喜餅我們沒有刻意試吃,只是要了點他的招牌長崎,一口咬下去蛋糕彈牙有嚼勁,接著不到兩秒蜂蜜的香氣立刻迅速擴散在嘴裡,蜂蜜的香讓隨之而來甜感覺有點幸福,不油不膩扎實的口感讓我馬上決定是他了。

 

金格幸福小築.jpg   

 

我一眼看上的選擇有兩個:有大長崎的幸福小築以及有年輪的心之嫁紗。長崎蛋糕的美剛剛已經說過了,而他的年輪蛋糕也有著不可抗拒的誘惑。一層一層的蛋糕扎實有力,不會有種偷工減料的感覺。外面的咖啡配上內圈的香草,這個不愛吃甜食的小艾就這樣完全被擄獲了。我們買了些零散的年輪回家慢慢自用,公寶妹也說年輪真的很好吃。

兩個禮盒的內容物都非常的贊,心之嫁紗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為了我們接下來可怕的開支著想,再加上外觀包裝的因素,最後我選擇了幸福小築III﹝話說所有拿到他的朋友都對他贊不絕口呢!說有多漂量就有多漂亮,據可靠消息指,連沒有拿到的賓客都很驚艷喔!﹞。

 

金格心之嫁紗禮盒.jpg

 

一之鄉

當初在名單上唯一能夠和金格抗衡的就只有一之鄉了。所以雖然心裡面已經偷偷給了金格100分,但是公平起見我還是不死心的要試到一之鄉才罷休。也就是從此刻開始,這趟中山北路之旅正式踏入了迷路階段,在一條路上來回的尋找著,還撥打104查號台尋找地址和電話,耗盡體力的三個人說〝this better be good〞。可惜我的堅持以及我們的跋山涉水並沒有換來相等的代價。走進中山北路的一之鄉門市真是一團亂,試吃的地方擠在一個小小的角落,周圍亂七八糟一點次序也沒有,最可怕的是,拿出來的展示品居然還爬滿了螞蟻,讓我們三個女人當場出現了 *O* 的表情。

一之鄉的長崎蛋糕感覺比較一般,鬆軟但甜度很高,對於不愛吃甜點的我是一點也不討喜。至於禮盒內搭配的西式餅乾,在我們嚴格鑑定下也快速被三振。一之鄉唯一真正讓我們很趕興趣的,是他的禮盒內還含一小罐蜂蜜,與金格相比這真的比較特別,可惜這個禮盒搭配的蛋糕不是長崎,讓我們有點掃興。

一之鄉  

 

一趟辛苦的喜餅之旅終於結束了,最終收到的賓客到目前為止都表現的很滿意,那我也就開心了。謝謝大家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