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本大地震,部分城鎮被海嘯襲擊。在外面逛街時,心裡真的很擔心在日本的好朋友。

路上聽到商店內播放的收音機說,台灣東北部有海嘯警報,百貨公司的小姐們交頭接耳的聊著,彼此提醒可能涉及的同事家人要注意安全。三個女人快速採購一番就飛奔回家看電視,深怕海嘯真的來襲時,台北市可能會淹水。

新聞台播著日本傳回來的畫面,我擔心的幾乎眼淚奪眶,好在有收到東京市好朋友報平安,真的好開心。千葉縣的災情好嚴重,雖然死傷人數很多,但我的心裡卻有說不出的感恩,因為在千葉工作的好朋友人還在美國。

上線瀏覽,我弟突然打skype給我,他說聽到了日本有地震又有海嘯,他很擔心台灣也會有連帶牽連,所以立刻回家上網打電話給我們﹝真的很感謝網路的方便﹞。弟弟說,紐西蘭也有海嘯警報,一個人在那裏,心裡有點複雜,如果真的出了什麼事,至少有話別。這一說,聽的人都紅了眼眶。

弟弟感嘆的說,以前和朋友道別,簡單一句再見,從來沒有想過這是多大的恩典。但今天的心情,卻讓他覺得〝再見〞可以如此的沉重,原來〝明天見〞不是理所當然的。提醒著他要抓好重要證件和現金,要真有事情發生還可以快速逃亡。弟弟說,他知道,也正在屋裡準備乾淨的水,以防萬一海嘯來了,水濁了不能飲用。

一家人圍在電腦旁禱告,一起說,不論結果如何都要感謝讚美主,好複雜的感覺。

台灣解除了海嘯警報,現在我們在等著海嘯一路平安的抵達紐西蘭不帶去任何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