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三步曲

第一步 - 寫下自己的目標

最近為了能夠拍出美麗的婚紗照,我在自己的電腦旁邊貼著〝目標體重40公斤,每天六點前吃完晚餐,一天最多吃兩次肉,2L的水和檸檬汁〞。每天在用電腦的時候,就會順道看到旁邊貼著的小紙條,一直提醒自己要努力達到目標。從聖誕節前夕我就開始對自己說,只剩下六個星期,回去之後撞上新年還有可能會發胖,所以怎樣都要瘦到復胖不會影響拍攝的狀態才可以。好里佳在,目前還屬於新陳代謝快的年齡,所以這次的健康減肥法已經讓我成功的甩掉2.5公斤,雖然距離目標還有一大步,但至少有進步。

 

第二步 - 控制自己的食量

說健康,我這次的減肥法真的比以前健康很多了﹝well至少比以前只吃某種東西或只喝某些飲料的方法多吃了很多﹞。這次我還是每天肉照吃,碳水化合物也吃,蔬菜水果更是不計其數的努力吃,只是所有的食物會根據時間進袋。每天早上麵包、飯或餅,配上咖啡牛奶等,然後中午也會吃飯麵肉類和蔬菜,下午如果肚子餓了就會吃一點點的水果,晚餐努力的﹝真的很努力因為超極容易在這餐破功﹞蔬菜吃到飽,然後時間一到就立刻停止。總之不能缺少的基本營養成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etc﹞,雖然可能是高熱量,但只要在中午以前吃完就可以了。

不過光是飲食上調整和控制是不夠的,每天進肚的量也是需要計算。其實我們的胃大約也只有一個拳頭那麼大,但如果要我只吃一個拳頭的食物,我大概會提早餓扁。我是個在吃的方面非常體量自己的人,如果要讓我每餐都吃不飽,我覺得那是種虐待。所以我拿了一個家裡的中碗,大約正常飯碗的兩倍,限制自己不論吃什麼,飯加菜都不可以超過這個量。一開始居然還會肚子不滿足,但是慢慢習慣之後發現自己真的不需要吃這麼多東西也可以生存。

那天在看電視的時候收的一個很重要的資訊,胖一公斤差不多要吃7千大卡才做的到。回想一下,100g的洋芋片可能就近乎500~600k了,再加上其它的零嘴,隨隨便便真的很容易幾天內就超標。計算卡洛里是個很重要的步驟﹝雖然我常常會在做飯的時候讓自己破表﹞,我大約記得自己每天攝取的卡洛里應該要多少,然後再依照之前對卡路里的熟悉,努力挑選每天攝取不超標的食物,好痛苦喔!

 

第三步 - 努力讓自己動一下

這樣子的飲食習慣,真的要超級超級強的意志力,因為零嘴、甜點我真的都很愛,但是為了美麗的照片,只好安慰自己擺完婚宴在大解放吧!努力的控制自己的飲食還要配上適當的運動,最近迷戀上〝女人我最大〞的我,在裡面就這樣湊巧的看到了幾集教人如何甩掉下半身胖胖,和修飾下半身線條的簡單運動。我的上半身幾乎都瘦到已經可以清楚看到鎖骨和肋骨了,但是下半身的卻還是一樣肥嘟嘟,尤其大腿內側的肥油特別難消失。目前我還在努力的尋找有效的方法,找到之後一定會趕緊分享。

 

減肥真的沒有別的高招,只能努力增強自己的意志力,控制自己還要慘忍的對自己洗腦,不過有目標的瘦身真的很有效。我們家可愛的小泡,為了在我的婚宴上可以美美,現在開始也每天努力的出去散步,控制飲食。聽小泡說,現在也已經瘦了少許。看來女人為了美真的可以變得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