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在我二十五年的人生裡,已經用了兩張單程機票。第一張,是從台灣到紐西蘭。當時我才九歲,沒有選擇只能跟著家人一起收拾著行囊上路。還記得,走 的那天收到了很多同學的小禮物。雖然說是老師要大家送的,讓我走了還可以紀念。不過拆禮物的過程真的很開心,每一個都是同學們的心意。當時的禮物有的甚至到現在還跟著我,十幾年了都還在用。

這張單程的機票讓我學到的是,原來遺忘真的很容易。出國十五餘年,受到當地文化的影響,居然連做個華人都變得四不像。忘記了自己的根,忘記了自己的本,甚至還會告訴人家,我-來自紐西蘭。

第二張機票是從紐西蘭到澳洲。我還年輕,世界還很大,我想看看對岸的雪梨,到底為什麼這麼令人嚮往。我來了,我感受了。這裡跟奧克蘭真的很不同。路上的人很多,車很多,環境也髒很多。人冷漠很多,做事拖拉更多。一個人在這大大的城市裡,必須更勇敢更堅強。

這張機票,讓我意識到- 懂得珍惜。離開溫暖的家,離開了被照顧的地方。到了陌生的環境中,一步步的重新開始,學著適應。少了家人陪伴,少了被人等待,雖然一個人不恐怖,偶爾自己去吃飯,自己去看電影,放輕鬆透透氣也很好,但是人始終是群居動物。現在的我只想抓緊每個與家人相處的時刻,對他們好一點,因為就像一篇文章的後記寫到;

家人是最珍貴的寶物,愛情也許會變淡,友情也許會消失,而家人永遠在你最需要時,在你身後靜靜的守候。

現在我買了第三張單程機票,從澳洲到台灣。出來了多年,一直不願意回去,因為 - 害怕,怕無法適應,怕壓力,更會輸 輸給環境,輸給自己。但是在害怕的另一面,卻又充滿期待,希望自己可以戰勝它,希望自己可以在更大的舞台上,閃耀著燦爛的光芒,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更有目標跟動力。

這張機票我還不知道自己會學會什麼,會體會到什麼。但是我想對自己說,跌倒了站起來就好了。做個堅強的人,不要在起跑點上輸給自己。

於是,我現在,帶著我的第三張單程機票,準備開始人生另一個新的階段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