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台灣了,我反覆的問自己,回去的理由是什麼。 

跟朋友聚會之後,更是可以清楚的感覺到那即將來臨的壓力和看不見未來的恐慌。他們說很多回台灣的人最後都想離開,因為對一些人來說 - 台灣是個充滿生活樂趣的地方,但當要將眼光放的更遠,將計畫從現在拉到未來時,這些好玩又有趣的事物,突然失去了吸引力。 

將來在哪裡?很多和我同輩的人都到了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但充其量暫時也只能為五斗米折腰,先找份工作糊糊口填飽了肚才有時間去想更遙遠的事情。出來工作兩 三年,我越來越清楚不要的是什麼,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去逆轉。我越來越清楚,自己喜歡的是什麼,卻不知道該如何去創造。 

活在當下聽起來非常有道理,但是又充滿太多的不穩定。我愛吃,我愛旅遊,很多人也是。我願意花很多的時間在廚房研究食譜,我願意花時間研究該如何去下個旅遊玩的盡興吃的過癮。最近幾次的自由行,每出去一次就多一份經驗跟體驗。

最近,我想去再去趟歐洲自助行,因為我現在還有這個感動,還有個體力願意去嘗試。很多人跟我說,歐洲可以晚些再去,過一段時間再去。反問;什麼時候是下次? 為什麼不是現在?爲什麼要有這麼多的以後?難道要等到我動不了時?等到我抱著錢進棺材時?我常提醒自己:棺材內躺的是死人不是老人。沒有人知道明天甚至下一秒會發什麼事,所以爲什麼不能在有感動的時候,誠實的面對自己勇敢的去嘗試。

今天看到兩句很有趣的話,在我朋友的MSN暱稱上,他寫著:專一 = 懶惰 + 不想嘗試。在30雜誌對陳國富和盧廣仲的訪問裡,有句話說;如果不試,怎麼知道不行?先扛下來,把它當作一個挑戰, 但要輸得起,很多時候,透過這個過程,你會知道自己的底限、 潛力在哪裡。

我跟自己說,回台灣我要放棄的不是現在的工作,不是現在的生活,而是自己過去對人生錯誤的執著。我看著自己要帶走的行李,收拾著我的人生價值,將該捨棄的放 下,將值得保留的一起帶走。不要讓害怕跟不捨成為將來後悔的理由。看著好朋友勇敢的面對自己,走上了家人反對的藍帶時,我想我也是時候撇棄墨守成規,拿出 勇氣去完成心底的感動。

我愛吃,我愛旅遊,我是一個響往自由喜歡在大地之間穿梭,欣賞上帝創造物的靈魂。我喜歡用文字用言語表達自己,我喜歡將所有的一切和願意欣賞的人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