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到現在一個多月了,我想要不是因為還沒有補辦婚禮,婆婆應該會開始問什麼時候要生。傳宗接代似乎在老一輩的友朋中,即使長輩不開口,那些多事的三姑六婆也會張嘴問。﹝唉!看著她們我就很想吶喊,少把手申到別人家裡來。﹞

話說,聰明的我們早在婚前就已經嚴肅討論過生不生的個問題。還記得剛交往時,曾一度興匆匆認為有個愛的結晶或許也很不錯。那時我以為是他想要小孩,而他則以為是我喜歡小孩,所以兩個人也沒有非常認真的討論。

兩 個人第一次開始探討這個問題,應該是在雪梨到黃金海岸的那兩個小時飛行旅途後。兩個五點鐘就起床出發到機場的魂,本來想說在機場和飛機上可以補眠休息的, 天曉得那一隻可惡小鬼,從上機鬧到下飛機。試想,足足兩個小時被小孩的哭聲叫聲轟炸著,我想附近那幾排的乘客應該都跟我有同樣的想法,真想把他扔下飛機。 當然我也毫不吝嗇的將這個想法跟寶貝分享。我的反應讓他有些詫異,他說;我以為你想要小孩,我說;啥!我以為是你想要小孩!非常好,總結論就是我們的溝通 關係有待加強。

大約前一兩個星期吧,每到了下午就開始有小孩的哭聲。起初我以為是隔壁鄰居的保母帶小孩不盡責,直到那天往窗外看到對面的 鄰居坐在地上抱著小孩,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每天那顆準時的報時器 - 是那個小不點。﹝是的沒錯,我可以清楚看到對面鄰居的廚房,若要是聽得懂或許還可以知道他們在聊什麼。﹞這個報時器也真夠準時,每每到了下午以及晚餐的時 間就會歇斯底里的哭,開著窗背對著他,有時真想對窗外大喊,麻煩你哭小聲一點,已經到達噪音汙染了,沒家教的小孩。﹝說沒家教也是從我朋友的一句話頓悟 的。我的朋友從美國回東京14小時的飛機,孩子們輪流胡鬧,讓他吶喊麻煩做父母的教好你的小孩。﹞

很多年前,當我還是學生時,就已經在認 真思考孩子的問題。但從想要、到不想要、到不敢要,我想多少跟現實面的壓力脫不了關係。當我看到父母們為了孩子的前途憂慮,而孩子為了跟上現在這個無理的 社會努力,或是自我放棄,頓時我覺得沒有小孩或許是種幸福。現在的社會治安以及教育制度既然已經大不如前,孩子的純真也早已被我們摧毀,剩下唯一可以不讓 他被汙染的方法就是要帶躲進山洞裡研究老子的不為而治的話,或許不帶他來才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