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整理所有的照片,看著上面的筆記,想著過去的日子,突然好想家。

家 好抽象的名字,有的時候我會抱著我家寶貝哭,跟他說我好想家。

有的時候他會安慰我,有的時候他也會問我,那你的家在哪裡呢?
每次被他問到這個問題時,我都覺得好難回答。
以前當大家都還沒有各自分飛時,我一定會說,紐西蘭是我的家,但是最近突然變得好模糊。
住在台灣的那半年,跟妹妹共患難,有種說不出的情感,那是家。
在回憶中,紐西蘭是有著家人的地方,但心裡身處知道再回去已經都不一樣了。
抱著寶貝看著他,我也不知道該在哪裡定居,哪裡是家了。
兩個人結婚兩個月,我對日內瓦的一切雖然都適應的很好,但卻不容易有歸屬感。
但就在今天的一頓午餐,寶貝開玩笑的問我,留十年拿護照好不好,就在那剎那間覺得有何不可。
我很想家,但那是記憶裡那回不去的溫馨。

最近偶爾會偷偷的緬懷過去,記憶中的生活方式,記憶中的朋友,記憶中那回不去的一切。
小泡說這是一個過程,一個離家的過程,一個需要一段時間慢慢去體會和領悟的過程。
這時看著小泡,突然覺得慢慢可以體會她所經歷過的感受。
或許這就是小泡在我結婚那天說的:從現在開始我們有更多話可以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