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總是要需要進補的,最簡單的就是麻油雞了。就算不是很會做飯的人應該都很容易上手。只是,吃麻油雞可能酒量要好一點,不然就是得煮到酒精都揮發了才行,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吃完後醉到只能倒頭大睡!

這是我在從來沒有吃過麻油雞的狀況下做出來的,所以味道是憑感覺調出來的。從來都不敢在外面吃是因為怕像在家裡一樣的失態,所以一直 都避開這種酒用的很多的菜餚。不過冬天的很想進補,所以我就把心一橫,反正在家醉了就睡覺。既然所有的味道都是靠想像的,當然多多少少有點偏差,不過祥寶 說很好吃,所有的滋味都很夠,只要麻油稍稍再多一點就好了。

這份食譜是我參考了很多網路上的分享,又研究了阿基師的麻油雞麵綜合出來的結果。

 

麻油雞湯

麻油雞湯

材料:雞腿1隻、老薑4-5片、麻油適量、米酒或清酒適量、水、鹽少許

1. 先將雞腿洗乾淨斬開然後用酒醃1小時入味;

2. 熱鍋到入少許的沙拉油或炒菜用的油爆香老薑至出味;

3. 放入醃好的雞和薑油一起炒一下,然後在淋上麻油一起稍微熱一下;

3. 加入半鍋的米酒以及半鍋的水﹝酒量好的人可以用全酒﹞;

4. 用大火煮滾後就關小火熬,大約1小時就可以了;

5. 呈盤前先稍稍用鹽調點味即可;

 

阿基師說麻油不能炒會有苦味,網路的媽媽們說麻油不炒會有腥味,另外阿基師還有提醒薑油會讓麻油更香,所以我所幸先炒香薑在外熱麻油,炒雞然後再淋麻油,讓薑油、雞油、麻油都融合在一起。我想縮短燉煮的時間,所以偷跑先醃了雞才燉。阿基師有說不要用鹽調味不然會有點苦,在示範中他用的是煮過麵的水,裡面放了少許的鹽,但因為我們只有喝湯,所以我還是撒了點點的鹽讓湯喝起來不會那麼無趣。

 麻油雞一般都是在坐月子的時候吃,因為他有暖胃活血去寒的做用,即使沒有懷孕也很適合像我這種手腳冰冷的人形冰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