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準備宴客的事情要爬很多資料,自從在網路上找到了VeryWedd之後,就時常在上面東看看西看看。上面有著許多已嫁待嫁的人妻們分享著新婚婚前的點點滴滴,多少都可以吸取到一些有用的常識,或著應該說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角度。

今天本番薯看到了一篇讓人會心一笑的長篇大論,該版主在討論婚後做飯被老公找查,接著很多路人都來留言分享經驗和處理方式。﹝http://verywed.com/forum/wedlife/1268005-1.html﹞

或許結了婚後,很多人會以為進廚房是女人的責任。下了班後,還要匆匆忙忙趕回家伺候另一隻。想想有點好笑,誰說女人就一定要會做菜,廚房留給那個喜歡蹲在裡面的人就好了啊!二十一世紀了,當女人都開始在外面分擔家計的時候,男人是不是也不用這麼執著於誰該在廚房。當自己都已經因為一天的忙碌疲倦不以時,是不是也別太計較世俗對已婚女性的定義,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勒。一體兩面嘛,何必你做的辛苦他吃的痛苦。如果真的那麼可憐都不會做又不想吃外食,那就一起去學做飯啊!若兩個都不愛進廚房那就別嫌棄對方,認命吧,你愛他又不是因為他會不會做飯!

廚房掌門人這種事情也曾讓我和祥寶吵過架,但也是這樣才有了令人羨慕的型男掌廚系列。祥寶曾經很認真的問我廚房有什麼好玩,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喜歡蹲在裡面純粹就是因為喜歡自己弄東西吃吧!不過一路研究廚藝的過程不都是愉快的。以前在家裡,小泡總是給予很多的愛心,也會用非常有智慧的言語指教我更進一步。不過在外面跟人一起合宿時,這些人就不會向小泡一樣高IQ&EQ的鼓勵,相反還讓我大受挫折,甚至乎對幫家人以外的人做飯產生恐懼。因此婚後要進廚房時,那種壓力和痛苦幾乎只要祥寶一個眼神就會讓我爆走。

良心說,祥寶一直都很給予我支持,當然這也是他的體貼。尤其在看完了verywedd上的討論後,我才頓悟到祥寶有多可憐,以及我的耳朵和心有多麼不靈敏。剛開始為了創意料理起爭執時,祥寶就曾經和我分享過他成長過程中對於〝創意〞的驚嚇,但我聽不進去。相反他以每個星期最多三次創意料理作為退步,讓我有得玩也讓他不用太時常面對未知。

飯該誰做,吃的人是否該心存感激,這個話題彷彿是大多新婚夫妻會經歷的一場大戰。有的夫妻聰明懂得彼此協調,有的夫妻不聰明最後讓原本溫馨的家常味變成了心中的刺。反過頭來想想,或許我也欠小泡一個道歉,曾經在不懂得做飯想菜單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時,時常嫌棄家裡的菜色味道不對味,或是沒有創新。如今才知道,吼,這還真是一件有夠腦力激盪的活。

最後我想強調的點是,吃飯的嘴巴甜一點,做飯的心胸大一點。沒有人天生就是大廚,總是會有失誤的時候。失誤的時候也別批評的太過分,大家都有自尊,說話多份EQ才不會傷害到自己最愛的人。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