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生日快樂

2011新年快樂,轉眼又是一年過去了!我跟祥寶兩個人今天的行程非常簡單,大餐加上壹電視Standing By。從紐西蘭開始我們跟著世界各國一起倒數。很多人問我們有何計畫,在-2度的情況下,我想沒有什麼比躲在屋子裡喝著熱茶還要幸福了。

電視主播辛苦的跟進所有最新情況,我們兩顆有點大的腦袋擠在15吋的小電腦銀幕前,坐在有點點硬的板凳上,辛苦但又開心的欣賞著各國的煙火,溫暖又不用人擠人。

日內瓦時間中午十二整點開始,先是紐西蘭SkyTower的精彩煙火秀,今年比往年的飛碟著火稍稍好看了些,從某些角度看上去,甚至乎有種孔雀開屏的感覺,挺不賴的﹝驕傲的呢﹞。

下午兩點開始,雪梨大橋煙火四起,配合著音樂掀起了一場動感的煙火秀。每年雪梨煙火都會有個強烈的perfect ending,當然今年也不例外。在震撼的交響樂下,一簇又一簇火花從橋上四面射出,讓我感動的忍不住在屋子裡拍手歡呼。不過煙霧散的太慢,再加上新的彩色煙火,乍看之下還真有種如同祥寶形容的〝火燒雪梨大橋〞fu﹝大笑中﹞。

到了下午五點整,我們今天最期待的時刻來臨了,先是大佳河濱國父頭像展現在半空中,建國百年接開了序曲,五顏六色煙火,彷彿百花齊放,響應著2011台北花博,當然last but not least,101大樓的祥龍和那三發圖型100的煙火都讓我好感動!

100年生日快樂

Anyway,讓我先把時間調回到中午吧!今天的跨年大餐可是經過我們數次的調整和討論,才設計出的three course menue。至於酒的方面呢,公司上次除了犒賞我們香檳外,還犒賞了一支超級香的紅酒。醒了1小時的酒就如同店員說的,非常滑潤順口,單寧味不會太重甘澀感較低,豐厚的果香緩緩的從喉嚨擴散至整個口腔,不過感覺上比較單一,與波爾多的相比少了漸層的濃厚感,第一次放入口中的時候還讓我們稍稍嚇了一跳。

 

100年生日快樂

頭盤:玫瑰海底沙拉

材料:包心菜適量、海帶芽少許、蟹柳棒2條、洋蔥半顆、大蒜2顆、糖1大匙、烹大師1茶匙、醬油1大匙、醋1大匙、水4大匙、醃好的鮭魚、黃

1. 包心菜、洋蔥切絲,裝入盤中;

2. 湯料海帶芽用熱水泡開,過冷水冷卻裝盤;

3. 蟹柳川燙後切絲裝盤;

4. 準備一個小杯子,放入切末的大蒜、糖、鹽、烹大師、醬油、水、醋調開,然後淋在沙拉上即可;

5. 鮭魚是買超市現成醃製好的,沾醬也是含在一起的,擺盤時捲成花狀就可以了;

 

薰香豬肋排.JPG

頭盤:薰香豬肋排

材料:豬肋排2組、糖8大匙、鹽三大匙、Parsley1大匙、chives1大匙、酒1杯

1. 將豬肋排洗乾淨,用酒醃上1天;

2. 烤前1小時,拿一個乾淨的碗,將糖、鹽、Parsley、chives混合起來;

3. 準備一個烤盤,鋪上錫箔紙,香料均勻的抹入豬肋排,攤放在烤盤上,再放回冰箱醃1小時;

4. 烤箱預熱5分鐘180度,烤30分鐘到1小時,最後切塊呈盤即可;


100年生日快樂

甜點:經典義大利

本來本番薯要動手自己做摩卡muffin的,但某某人說去超市買現成的就好了省得麻煩,唉~害我沒得玩。

 

話說,新年除了吃好料,也還要許個願才算完整。我對於是否事業有成沒有那麼大的企圖心,只要能三餐溫飽就非常開快樂了。

另外身體健康也很重要,只求今年能夠延續去年的好運氣,小病少少大病不來,這樣我就能繼續周遊列國。

最後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要長EQ和IQ,努力多方涉獵新知識,維持好的家庭和友朋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