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紐西蘭,小泡和我們偶爾也會在附近的快餐店叫外帶,而內容幾乎沒有什麼變化。通常四個人我們會叫三份快炒,揚州炒飯、乾炒牛河絕對是排行榜的前兩名。雖然有段時間我們也曾著迷於星州炒米和上海粗炒,不過時間比較短暫。專情的理由除了小泡挺喜歡吃乾炒牛河外,就是很多時候手邊沒有菜單,拿起電話能叫出名字的大概也就這幾個了吧!

這次我在準備乾炒牛河時,一個畫面和一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飄;一張Michael在美國照的乾炒牛河,Tiffany一句〝很久沒有吃到乾炒牛河了〞,如果說我將這份食譜獻給妳們兩個,這道菜是特別為妳們製作的,我旁邊的祥寶不知道會不會〝吃大醋醋〞,哈哈。

 

乾炒牛河.jpg

乾炒牛河

材料:牛肉片、河粉、洋蔥半顆、蔥適量、糖1茶匙、老抽1/2湯匙、醬油1/2湯匙、水1/2、太白粉少許、麻油1茶匙

1. 如果河粉是乾的,用溫水泡軟,記得要一根根弄開,河粉泡了水後會很容易黏在一起,不弄散會不太好炒,如果是買新鮮包裝的也要先弄散再切條;

2. 調醃肉醬汁:將水、醬油、老抽、糖調勻備用;

3. 牛肉切片,放入醬汁中灑上太白粉拌勻;

4. 先用乾鍋炒香河粉,然後起鍋呈入盤中備用﹝如果不是不沾鍋記得放點油再炒,不然會黏鍋喔!﹞;

5. 起油鍋,放入牛肉炒至表面熟透,然後起鍋備用;

6. 不用洗鍋,直接再加一點油,放入洋蔥炒熟後,再放入蔥快炒,噴上一點點的醬油調味;

7. 最後放入剛炒好的河粉和牛肉一起炒拌均勻,起鍋前淋上少許的麻油即可

 

一般外面賣的乾炒牛河會放豆芽菜和韭菜,不過我們家裡沒有,所以只能用青蔥代替。我用的是越南河粉,吃起來沒有手工河粉好吃,味道比較不香之餘,感覺也不是很滑潤,不過這裡沒有賣所以也無從選擇。以前一直都覺得乾炒牛河看起來很難,不過實際上做了之後發現很簡單,只是要找好吃的河粉比較困難,不曉得有沒有好推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