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我們家的冰箱在彈盡糧絕了兩周之後,終於又恢復正常了。去了趟英國,真是只差沒有凍僵在路邊,穿上厚厚的衣服,腳趾和手指還是冷的受不了。真是金窩銀窩自己的小窩最好。難得的周六,我們又再度去法國買菜啦!挑了個漂亮的牛腱和白菜,買了包五香豆乾,再加上家裡還剩下了一點點的昆布和蛋,翻出被我藏再冰箱深處的綜合滷汁,香噴噴的簡易拼盤就上桌啦!

輕鬆上菜滷味拼盤.jpg

綜合醬汁的滷味拼盤

材料:滷包1個、蔥1顆、蒜3-4朵、薑3片、生抽4湯匙、老抽6湯匙、糖1湯匙、鹽1茶匙、水2杯、牛腱、蛋、海帶、豆干、白菜等適量

1. 起油鍋,將蒜和薑微微爆香,然後裝在一個過濾的茶袋裡;

2. 將牛腱先用熱水川燙一下去血水;

3. 把牛腱的血水到掉,然後倒入水,放入滷包、裝了薑和蒜的茶袋以及蔥,再加上生抽、老抽、糖和鹽上色調味,蓋上蓋子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燉上3-4個小時即可;

 

如果覺得不是非常入味,可以放在滷汁裡泡上一夜,順道等待冷卻然後切薄片。若是已經夠入味,那就千萬別讓他繼續躺在滷汁裡,因為過上一夜原本覺得剛好的口感會變調。

我的習慣是先滷肉,再滷豆干和蛋,最後才是海帶跟白菜。肉味可以增添滷汁的鮮美,海帶洗乾淨才不會讓滷汁變得稠稠,白菜會出很多水味道為變淡所以一定放最後。所有食材都裝盤後,再撒上些些辣油、蔥花、蒜末及一點點的滷汁和麻油,最後將剩下的滷汁拌麵或拌飯,好好吃喔!﹝減肥真的很><


我這次的滷汁其實是有點不太一樣的喔,是上個月滷牛肉、雞胗和白菜時已經用過的汁。另外在這當中我還參了茶葉蛋的滷汁,所以吃起來有點點的茶葉蛋香。之所以有這一怪招,其實也是誤打誤撞回來的。

話說曾經一次和朋友研究滷菜,我們順手抓了包茶葉蛋的滷包回來,也就是這樣讓我驚覺到,原來茶葉蛋的滷包加上烏醋居然可以變成打滷麵,只能說是歪打正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