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是隻貪吃鬼,所以介紹的幾乎都離不開吃,如果真的按照上述介紹來吃的話,大約可以飽上兩天。說真的我自己是真的覺得雪梨沒有什麼特別有趣的地方,所以周末除了掛Food TV看各界主廚表演,然後自己在家跟著研究外,也沒有什麼特別好做的。沒辦法我最大的嗜好和興趣就是吃。所以接下來的行程說是貼著George Street走,但基本上也都還是離不開吃。

 

﹝店家不讓拍﹞

Luneburger German Bakeryhttp://www.luneburger.com.au/ 

一日之際在於晨,我個人在踏上任何的一日遊前,都會先吃一頓豐盛的早餐,當然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自備的啦。若是要我推薦,我絕對會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可以錯過這間。每次早上從Town Hall車站一出來,就會被他新鮮麵包的香味深深吸引過去,四溢的香氣每口都飽飽在嘴裡。店面的後面就是廚房,每天推出來的麵包都會有所不同,真的很值得嘗試。


雪梨 

George Street

中國城、電影院、歷史古物到名牌旗艦店,單單沿著George Street這條忙碌的大街就可以玩上一天。北接The Rocks南接Central Station以及Ultimo區,George Street從早到晚幾乎很少有冷場的時候。全澳洲ASX上市公司比例最集中的地方也是這裡!所以白天可以看見忙碌的白領們穿梭在街道上,中午用餐時刻咖啡廳無一不是上班族。到了晚上尤其是周末,又搖身一變在餐廳酒吧內不分男女老少的狂歡。當然這些人當中也可以看到背著包包拉著行李忙著拍照的旅客,總之很少看到沒有人的時候。

 

 
Town Hall.jpg

Town Hall

雪梨的這間大會堂應該可以算是澳洲數一數二的老傢伙了。平常除了議員們會在裡面辦公外,也開放給民眾參觀,但要事先預約以免打擾了他們的寧靜。19世紀期間所建造的大會堂大多都會有個大廳,讓民眾可以來此參加各項活動,因此大多數也都有搭配一件風琴。雪梨的大會堂當然也不例外,當時他們幫他安裝的風琴,號稱是當代最大也是英國手工風琴中最美麗的一件作品。

古老的會堂總是要維修一下才不會顯得殘舊,雪梨政府花了4億澳幣幫他重新整理門面,甚至還添加了避震措施,以及各項綠化環境的配備。不過翻修不是重點,而是接而發現的東西才最有趣。管理者說她們在清場時,找到了一封信和一搓偉人的頭髮。寫信的人說,是一名女性將這些頭髮給他的,而這些頭髮正是拿破崙的。當時女人的兄弟正好在拿破崙過世現場,於是就趁機偷剪了一搓給了她。不過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這搓頭髮會飄洋過海來到雪梨,還身藏在大會堂裡。

 

雪梨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喬治大街的老家伙二,簡稱QVB,於1898建造完畢。本來這塊地就是拿來做市集的,但是時間會讓許多事情變來變去,所以市政府決定把這裡正式的整理整理,加個屋頂蓋個家,讓市集的方案更落實。一開始基本上是什麼都有,旅店、咖啡廳、小商家、大會堂等,接著陸陸續續的一堆不同的租客跟著來一堆租客又離開,後來甚至連市政府都安插了一間小辦公室在此。不過沒多久這個建築物就慢慢失修,各項替換提案都有但沒有成功。直至1983現任新租客花了八千六百萬重整了一番,並引進知名大牌子們,才有了今天QVBQVB的特色有很多,例如畫滿澳洲歷史的大鐘、維多利亞的雕像等,每年的聖誕節前夕也會有顆巨大的聖誕樹放在正中間。

話說回來,不曉得英國人是不是特別喜歡99這個數字,因為雪梨市政廳租借給新租客的時限為九十九年。

另外一個有關QVB的趣事,或許就是他頂端的那封神秘的信吧!那是封在1986年時,伊莉莎白二世寫給2085年雪梨市長和雪梨市民的信。至於內容是什麼也就只能等到那個時候才能揭曉啦!

 

Chinatown

George Street西南區的附近從知名好運金錢樹開始就是Chinatown的範圍,在這裡可以吃肉多鮮美的雪蟹,幾間大的中式餐廳幾乎都有提供。從中國城的的標牌仿起,沿途可以看到許多的土產店和餐廳。到了周四和周五晚上這條街變得更是熱鬧,各式各樣的小攤販小吃攤都推了出來,但是良心比較我喜歡墨爾本的唐人街多一點。

  

雪梨

Sydney Fish Market

來到了Chinatown基本上就非常接近這裡了。就在活動中心得旁邊能夠看到一些鐵軌和車站,跳上這些古老的light rail就可以抵達Star City賭場以及接下來的Sydney Fish Market﹝上車買票﹞。這應該算是我每次都必安排的景點之一了,凡到了雪梨的朋友我都一定會帶她們來這裡大吃特吃一番。我自己一年內大概就來了不下五次,但沒有一次覺得膩。

熟悉這裡的朋友會從入門的地方開始,熟食、生魚片,然後是蝦,最後靠近最裡面的一家有生蠔、Scampi和海膽。除了生猛海鮮,在這裡也可以買到佐菜的麵包、Cheese和各類酒品。在這裡自己隨便挑一點來吃都非常划算,well便宜過上餐館是肯定的。周末時間人會特別多,中午左右就會特客滿,所以盡可能的就早點來吧,大約11點上下就行了,太早他也還沒對外開放。

如果天氣非常好可以在外面的veranda上用餐,不過絕對要小心那些海鷗兄,他們可是從天而降掠奪桌上美食物好手,尤其是生猛海鮮他們一定不會放過。所以小心包好食物要吃的時候再打開,不然一不小心你那可愛的扇貝可能就成了牠的囊中物了。

 

Darling Harbour

Fish Market來這裡一點也不遠,走路咫尺之內也能到。不然搭light rail也能到。這裡非常熱鬧,白天有野生動物園和水族館,很適合闔家歡樂。夜晚的餐廳和酒吧比比皆鄰,若是過了午夜12點以後才來,熱門酒吧是會特別難入場的喔。

這個坐落在雪梨商圈最西邊,集娛樂休閒、愛浪漫、愛美食的浪漫碼頭,其範圍位置可以從Chinatown開始算起。這原是一個商業碼頭,也曾於Great Depression期間,因附近集中了許多找工作的水上人家,被人戲稱為The Hungry Mile。旁邊的雪梨活動展覽中心曾是2000雪梨奧林匹克的其中一個場館,2007年的亞太高峰也曾在這裡進行。此外還有許多的電視劇都曾在這裡取過景喔!Darling Harbour附近的觀光景點很多,有興趣可以上他的網站看看http://www.darlingharbour.com/

 

The Pancake Shop.jpg
 

Pancakes on the Rockhttp://pancakesontherocks.com.au 

Darling Harbour的下午茶選擇很多,在這裡我會推薦兩家。這家鬆餅店一共有四家分店,單單雪梨市中心就有兩間。來到了Darling Harbour有很多酒吧和餐廳都很不錯。不過若是喜愛吃甜品或是對鬆餅的人﹝像是我!哈哈!﹞,我到覺得這間店很值得試試看。簡單的鬆餅我們吃了很多,但是在這裡他們鬆餅以及他的親戚們變成了一道道的佳餚,甜的鹹的,總之讓你的肚子是空著來滿滿的去。周末假日外面總是大排長龍,如果不想等到餓昏,那就盡可能的事先訂位吧!

 

Lindtwww.lindt.com/au 

Lindor Lindt系列中最成功的一項產品。誕生於1949年瑞士,在巧克力大師Lindt精心的創造下有了第一代的Lindor。這豐富又鮮滑的寶貝一開始居然只是粒藥丸,ㄧ直到1967足足18年後的聖誕節,Lindt才將他穿著紅衣綁著白色蕾絲以蛋的形狀為聖誕節裝飾而推出。沒想到這個可愛的小蛋蛋居然大受歡迎,而現在更是成了Lindt的代表作。

另外一個Lindt最為出名的就是他的兔寶寶啦,這個可愛的作品源自於他對孩子的父愛。話說一天早上他的兒子在白茫茫的雪地中看到了一隻小兔子,可是沒多久小兔子就不見了,而他的兒子也因此嚎啕大哭。Lindt突然腦筋一轉,於是就推出了這個金衣紅領帶的牛奶兔兔,這樣大家就不會找不到他啦!

這間是我的遺憾,他在雪梨也有許多的分店。每次經過不是關門了,就是吃太飽。Lindt是瑞士的名牌,以牛奶巧克力聞名。這間非常親民的牌子在很多地方地方都可以買的到,不過最令我心動的就是每年節慶大特價,雪梨的百貨公司就會有Lindt大量的廣告和產品推出。

這家在之後的Martin Place附近也有分店,若是這個時候還被海鮮頂的飽飽,不如到Martin Place那裡在享用吧!

 

Haigh
 

Haigh’s Chocolate

離開Darling Harbour可以either一路直直走回Town Hall,或是跳上那在頂端飛來飛去的monorail感受一下單軌的刺激,話說我膽子小沒敢上去,不過坐過的朋友告訴我真的還挺好玩的。可以選擇在Galleries VictoriaCity Centre這兩站下車,接著走回George Street。沿著熱鬧的大街繼續走,這時會看到一間古老的小街,旁邊還有著澳洲獨有的巧克力店,不妨在這裡停一下買點小禮物送給朋友吧!

1915年起源於西南澳的Adelaide,這家澳洲老字號的巧克力店目前已經是第四代當家了!一開始的老當家原是以冰淇淋店起家,後來事業成功衣錦還鄉回到Adelaide發展第二事業,還買了一塊地最為Haisgh’s的主要工廠。1950年代他們的第三代當家還專程跑到了瑞士學習巧克力的技術,如今全澳洲有12間分店,Adelaide六間,墨爾本五間,而雪梨則僅此一家。

 

Martin Place.jpg
 

Martin Place

過了Apple旗艦店,馬上就到了。大多數的人或許知道它是條知名的名牌街或是銀行街,不過對我而言這裡也是個提供美食的好地方。以前上班一天有大約1小時的休息時間,附近的快餐店實在吃的有點膩,於是我四處網路上搜尋,終於被我找到這裡了。距離Town Hall走路大約10分鐘,搭火車的話從Wynyard站出來即可。身藏在Post Office大樓以及Westin Hotel的地下室,有一條高級的美食街GPO Sydneyhttp://www.gposydney.com/﹞。這邊的上班族檔次較高,又與五星級飯店相連,這裡所提供的食品真的就比其它的地方更有點class。精緻中帶有點粗曠的手工現烤pizza、旋轉美味壽司、分量大但卻極爽口的沙拉吧,還有Cheese BarWine Shop等等,雖然提供的食物好像跟其它food court 差不多,但價格和口感卻差很多。

Ok 撇開吃的,其實Martin Place本身也相當吸引人。從新古典風的Sydney General Post Office,羅馬風的Bank of Australasia Building,接著是澳洲的的一座大型摩天大樓Commonewalth Bank BuildingMLC Centre曾是全世界最高的辦公大樓,後現代主義設計的Colonial Building曾是新南威爾斯州銀行的舊址,總之零零總總一堆銀行藏在風格多樣化的建築內,走在這有如走在藝術品當中,Well我真的很喜歡這條小街,總是幻想著有天可以在這邊上班,應該會很有氣氛。

 

雪梨  

Hyde Park

晃晃逛逛下一站來到了高樓林立一點綠的Hyde Park。春天入夏,天氣還算暖和但不會太熱的時候,我很喜歡帶著自己準備的三明治來這裡,一邊曬太陽一邊放鬆自己。雖然和倫敦的海德公園同名,但這裡最初可是個賽馬場喔!不過雖然賽馬場或體育競技的蹤跡已經消失,但還是可以在公園的一處找到大大西洋棋。公園的四周也有許多可玩可觀場之處,例如新南威爾斯的高等法院、St. James Church、雪梨醫院、St Mary’s Cathedral、澳洲博物館、David Jones百貨公司。

海德公園的中央有個Archibald噴泉,為澳洲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協助法國的紀念物。中間的阿波羅象徵美麗與光,伸出的右手有保護大自然的意義。底部的三部曲分別是聖潔的女神Diana象徵慈愛,並看顧著凡人。第二組代表著地球上美好的一切。最後一組是為大眾的犧牲,從牛頭怪的手中解放了他的人民,勝過野蠻。原本的意義或許是這樣吧,不過也有同性戀者將此噴泉當成每年同性戀遊行聚集的地方。有作者說,這是因為Apollo是象徵著古希臘的同性戀鼎盛時期的一種象徵。

 

Hilton.jpg
 

Hilton Glass Brasserie

出來玩不妨就讓自己當一次貴婦好好的犒賞一下自己。Well,到了雪梨的第一天我就已經在四處尋找美味餐廳了,而在Sydney Hilton內的這間Glass Brasserie就是我的首選。Glass Brasserie內部高雅舒適的設計是來自紐約設計師Tony Chi之手,而主廚Luke Mangan更是據有星級水準,將當地的食材運用法式古典的餐飲技術展現在賓客的眼前。

我挑了一天下班的時間,把自己打扮美美,來這裡享受一下公主的氛圍。雖然一個人來有點害羞,不過好吃的美食和親切的服務,讓小生我不自覺得陶醉了起來。他的橄欖油是主廚親自調配的,加上獨特的麵包,真的非常享受。我的頭盤雖然精巧但是卻十分可口,酸酸的酒醋讓所有的食材呈現出更豐富的層次,甜鮮鹹每一個味道都恰到好處。唯一讓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應該是甜點吧!雖然香草餅乾做的非常到味,但是Crème Brulee 有點太甜。

一個人來的缺點就是不能喝太多,不然可能會回不了家。Glass Brasserie最驕傲的應該就是他連續或講的酒牌了。已經連續好幾年都或得Sydney當地、NSW洲以及澳洲最佳wine list獎。若是好幾個人一起來,不如就開一支試試看吧!

 

上述都是我自己推薦覺得有特色的餐廳,其實手上的資料還有很多,但是實在寫不完。雪梨內也有很多不錯的日本料理,只是藏在一些稍稍難找的地方。如果真的很想知道,我會努力找出清楚的路標告訴各位。我自己手上還有間在雪梨相當出名的日法料理餐廳想去嘗試,有機會還真想再去一次吃個飽,哈哈!

市區內能玩的地方其實也還是有的,像是Bondi Beach以及Taoranga Zoo都相當適合一家大小一日遊。

住宿方面我會極力推薦George Street上的Break Free﹝上www.wotif.com可以找到便宜價格﹞。首先是交通,他離Central Station非常近,大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到。另外走出酒店沒多久就會看到Free Bus的站牌,此外附近的餐廳和咖啡廳也非常多,後面就緊接著唐人街。治安也不算太差,晚上10點以後進出大門還得刷卡。最重要的是他還有小廚房和冰箱,出來旅遊餐餐外食是個嚴重的大開銷,所以他也提供這份便利給住客。價格方面划算合理,真的很適合精打細算又不想住的太差的遊客。

以上就是雪梨市中心的介紹,接下來還有郊區的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