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澳洲人口最茂盛的金融中心,太平洋地區最大的城市。座落在澳洲本島的東南岸,氣候有些乾燥,夏天非常炎熱。我親身經歷過的最高溫,大約是43度,全身由裡到外的燥熱,很難受。

這座城市對我而言是特別的,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停留了一年。手邊的資料和照片很多,但一直都沒有時間跟機會整理。這次因為朋友的需要,所以懶懶的我終於開始著手寫雪梨啦!

第一次踏上雪梨市中心,我只能說他很大,占地比奧克蘭大很多,人口密集度也相對比較高,街道自然就比較髒亂。剛開始來到雪梨我就心生排斥,覺得她不如紐西蘭美,人也不如紐西蘭友善。更重要的是,很孤單,沒有熟悉的家人朋友,第一次真正的要學著獨立。開始的每一天都很想家,甚至到了第四個月都還會因為想家而哭。雪梨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我開始大方的告訴家人,我很想她們,我開始勇感的自己一個人走在街上逛街吃飯。雪梨也給了我很多,她讓我學會了如何自助旅遊,更重要的是她讓我遇上了祥寶。

工作的一年當中,我時常需要接待遠道而來的朋友同事,為她們安排旅遊行程還要選擇合適的餐廳。如果說雪梨有什麼好玩的,應該就是去知名的海灘曬曬太陽,然後尋找好吃的餐廳祭祭我的五臟廟。雖說是地陪,但實際上還有很多東西還沒有嘗試過,若是有機會再去一趟雪梨,我會滿足一下自己的遺憾。

雪梨市中心的交通很方便,Trainwww.cityraile.info﹞、Buswww.sydneybuses.info﹞、Light Railhttp://www.metrotransport.com.au/index.php/home-2﹞以及Monorail等非常好用。我更喜歡雪梨提供的Free Bus 555﹝時刻表和路線:http://www.sydneybuses.info/free-cbd-shuttle.htm﹞,因為他非常適合接下來的行程。

雪梨 

Circular Quay

這是火車、船以及巴士都會停靠的一個主站,不論在市中心搭成任何一樣交通工具都可以到達這裡。Circular Quay的火車站是唯一個行駛在高架橋上,並正對著碼頭和大海,堪稱是所有風景最美的ㄧ站。左邊是大橋右邊是歌劇院,所有的觀光客必到此一遊,無數的咖啡廳、餐廳,累了隨時可以休息。各種街頭藝人在這裡擺攤,增添了路上的景色和樂趣,時不時充斥在各種音樂的懷抱裡。


 

雪梨  

Royale Botanic Gardens SydneyStop: Circular Quay  

吃完了高熱量的豐富早餐後,精神氣爽開始一天的行程吧!說起雪梨,最著名的應該就是雪梨大橋和歌劇院了!每個來到雪梨的朋友我都會將這個兩個景點安排在內,然後在拖著他們順道在附近好好的享受一下。

下了車就先往最深處直奔吧,暫時的忽略掉那兩個實在很搶眼的地標,一直順著右邊走就會來到這座大大的花園。很多國家都有所為的植物園,不過我喜歡這裡是因為她剛好靠海,選對了角度還可以從這邊看到不一樣的大橋和歌劇院。優美的公園內,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一批白色的野生鸚鵡喔!


 

Opera House.jpg

 Sydney Opera HouseStop: Circular Quay

Royale Botanic出來後,立即入目的就是這世界級歌劇院了。這座20世界做傑出的藝術活動中心,其主要建築師Jørn Utzon2003年時獲得了建築界最高榮譽Prtzker獎,此外2007年時,UNESCO更正式將雪梨歌劇院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行列中。

歌劇院內有一間相當優雅的餐廳 Guillaume at Bennelong絕對需要事先訂位。之前我一直想安排時間來這間餐廳一趟,可惜總是找不到好的時間,若是有機會來,真的可以嘗試一下。當然歌劇院若是只能在外面晃晃實在可惜,來到這裡不妨也參加一下他們安排Tour,深入瞭解一下歌劇院的背景﹝http://www.sydneyoperahouse.com/Visit/tours.aspx﹞。

其實下午來這裡也非常熱鬧,雪梨歌劇院的正下方有間時常會有現場演出的酒吧,每到了周末下午就看到衣著亮麗的男男女女,各點了一杯酒坐在那裡開始進入了狂歡的前奏。

 


Harbour Bridge.jpg

 Sydney Harbour Bridge Stop: Circular Quay

 這座用八年時間建造的〝衣架〞,是旣歌劇院的另一個地標。每年跨年之時,Circular Quay擠滿了人潮,都是為了一賭以大橋為中心的煙火晚會。出了碼頭向右走,沿著欄杆和海岸線,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街頭藝人。再繼續往下走在看到渡輪海關之前,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停在岸邊休息的大渡輪。雪梨大橋拍照欣賞以外,其實也是可以和旅客一起互動的。只要上http://www.bridgeclimb.com.au/The-Climbs/ 就可以預約爬橋的時間,請預留2~3.5個小時好好的享受橋上的風景。我個人有懼高症所以謝絕這樣刺激的活動,但是參加過的朋友都強力推薦。

 


Manly Beach.jpg

 Manly Beach Ferry: Manly

上午逛了花園和歌劇院後,下午不妨就搭船到Manly享受一下陽光海洋。夏天到澳洲玩若是能在炎熱的天氣中躲進涼爽的海洋裡,那是非常舒服的。在Manly可以租用衝浪板及腳踏車等工具,此外也可以事先跟Ocean World Manly安排Shark Dive Extreme,一起與水族館內的鯊魚、魟魚、海龜游泳潛水﹝http://oceanworld.myfun.com.au/﹞。當然除了這些水上活動之外,Manly也有些跳蚤市場可以讓人晃晃,在這裡說不定可以找到有趣的寶貝喔。



Fish Cafe.jpg
 

Fish Café25 South Steyne Manly NSW, 2095 Australia

早上忙了一整天,中午到了Manly Beach總是要找些好吃的充充電才能再出發。海鮮市場、魚和薯條外賣、海鮮餐廳,一間店三種角色,滿足各種不同客人的需要。這間開了16年的老店,在Manly相當有名,廣受當地居民的喜愛。大多數的客人似乎都喜歡在海鮮市場挑選鮮貨鮮,然後讓師傅當場烹調配上餐廳特製的Fish’n Chips,一起外帶到海邊野餐享用。這間店躲的比較後面,但也很顯眼。價格跟其它的店家比起來差不多,份量十足,而且挺好吃的,非常建議有到Manly來玩的人可以嘗試一下。

 

 

雪梨

The Rocks

如果回到Sydney Harbour的時間還很早,The Rocks以及旁邊的Quay就一定要去走走啦!這邊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不論是甜死人不償命的下午茶到夜晚會讓人HIGH翻天的德國餐廳,到了這區真的都要去試試看。

就像大多數的城市般,The Rocks不例外也是個隨著環境和生態命名的地方。這區的房子早期是用當地的砂石建造,因此名字也是這樣延伸而來。這裡原本的形象偏貧民窟,常有妓女與水手流連。後來隨著都更以及雪梨大橋的興建形象有稍稍提升,但是治安還是偏較複雜﹝當然觀光客多的地方都複雜﹞。 

The Rocks現在是雪梨跳蚤市場的代言人,從周五開始每個周末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好吃好玩的。在這裡可以找到ㄧ些奇奇怪怪的寶貝,也有許多設計師來這邊試試水溫。此外還有不少的甜點、水果、巧克力,或是廚房好幫手,都會來這裡摻一腳。當然附近的餐廳也趁機會搶位擺攤,以現做現賣的勾引路人的味蕾。

 


La Renaissance Café .jpg

 Le Renaissance 47 Argyle Street The Rocks Sydney

 我個人特別喜歡這間咖啡廳,不論是一個豐富的午餐,還是精緻的下午茶,你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口感的,因為他每一樣東西都那麼讓人著迷。若是沒有機會去法國,不如就到這裡,來這間已經開了三十餘年的老店,品嘗一下法國的風情。

我個人強力推薦他的Raspberry Charlotte Mousse,精緻的外觀,冰冰的內餡,濃濃的果味,薄薄的外皮,讓人無法抗拒的魅力。當然他的其它商品也都非常值得一試,像是他的macroons口味多多,我特別喜歡帶點微酸的,另外他們自製的巧克力也是相當誘人的選擇呢!

 


雪梨

 GuyLianhttp://www.guyliancafe.com.au/

當可可豆遇上了火就等於巧克力!當Guy Foubert遇上了Liliane Hence就成了GuyLian1558年的熱可可還只是西班牙皇族的秘密﹝直至20世紀這個秘密才開始大眾化﹞。1960年當Guy Liliane永結同心後,才開始了我們今天的口福。Guy不滿足於現有的小小巧克力家庭工廠,所以貝殼形狀的Guylian才誕生。

到雪梨的第一天我就發現這間店了,來自比利時的名牌巧克力旗艦店在Circular Quay以及The Rocks各開了一家分店。優美的內裝,店裡的每一件物品都標上了GuyLian,有種很有classicfeel。櫥窗內琳瑯滿目的甜品,每一件都看起來那麼的誘人,若是喜歡黑巧克力的人,應該會非常喜歡GuyLian,畢竟比利時以其黑巧克力聞名。我特別喜歡這間店的Dark Chocolate Waffle,薄薄酥酥的waffle,淋上自己喜歡的巧克力醬,配上香而不膩的松果冰淇淋,每一口都讓人覺得很幸福。

 

雪梨

Luna Parkhttp://www.lunaparksydney.com/ 

下午茶吃的飽飽飽,但距離晚上訂的餐廳還有段時間,這個時候不如就到Quay的後面晃晃,沿著海岸線一直走到底。或者是跟我的朋友們一樣,走上雪梨大橋的行人道到橋的對面瞧瞧。這間遊樂園我只有禮貌的在門口拍拍照過,因為沒有人陪我去玩玩﹝哭哭﹞。

一百多年以前,美國各地興起了一陣遊樂園熱,1903年第一間Luna ParkConey Island成立,接著快速散播到世界各地,包括澳洲。先是墨爾本,接著是Adelaide,沒多久她們又想幫南澳的Luna Park換個新家,這麼巧當時的政府也正想將這個一直保有娛樂性質的Milson Points進行突破性的發展。於是三個月左右新的Luna Park便開幕了,而且還相當成功,所以從第一年之後就建立了免入場費的制度。之後因為租約的關係,這座深入民心的遊樂園經歷了幾次的轉手終於又再度服務大眾。

這間雪梨僅有的遊樂園規模很小,不過因為進場免費,所以幸運的話還可以撞上園遊會,不過想要搭乘遊樂設施就要另計啦!一般Luna Park周一開放到下午四點,周五、周六開放到晚上十點,周日則開放到下午六點,其它時間都沒有開,但是在特別的月份或是日子,時間上也會有所變動,所以去之前不妨上他們的網站看看。

 


Lowenbrau.jpg

Lowenbrau

這間餐廳每次我經過都是大排長龍。真的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氣氛讓他生意這麼好。2010年最佳主題餐廳,2010年紐澳地區最佳啤酒酒吧,她絕對不是浪得虛名。充滿了德國風情的餐廳,室內的裝潢彷彿一間歐洲鄉村老房子,酒櫃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酒杯。我在德國工作過的朋友告訴我,德國人喝啤酒可是不問你幾杯幾杯,而是問你要幾公升。而這間餐廳若是你想點啤酒最少也要從1/2L開始,感覺很豪邁吧!

若是想搶到周末的位子,至少要提早兩個星期訂位,因為到了晚上八點鐘以後,還會有熱鬧的表演以及活動,整間餐廳如一場大型的家庭派對,全部的人都動了起來。當然除了好玩之外,好吃也是他的特色,德國黑啤、白啤,配上鹹酥的大豬蹄以及德國香腸和泡菜,粗曠中又帶著廚師的靈巧,是一場狂野和細膩同時衝擊的味蕾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