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多次的說過,在日內瓦吃到新鮮的海鮮是有點困難的。但是在日內瓦還是有許多買海鮮為主的餐廳,至於原料則是從法國南部冷凍過來,經過廚師的巧手處理再呈現出美妙的佳餚。之前挺有幸的被拎去一家海鮮餐廳品嘗他的生蠔,這些冷凍過的大生蠔其鮮甜美真是不在話下,主廚也回隨著當季食材的變化,出各式各樣不同的主菜。不論是兔肉還是鴨胸都美妙無比。有機會來日內瓦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日內瓦的主要語言雖說是法文,但由於觀光客非常多,再加上WTO等國際組織時常在這裡招開會議,因此上餐廳吃飯,不用擔心語言障礙,除了有英文的餐牌之外,服務生的英文也相當流利。當然我說的是觀光區或是大飯店的餐廳。若是自己決定不想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要到小街小巷裡尋寶探險的話,最好準備著紙跟筆,不會說筆手畫腳甚至畫畫都可以。我就曾經遇過一位可愛的服務生,因為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解釋〝蝸牛〞只好開始畫畫。但是說的這種東西還真要講點天分,因為他的蝸牛居然被我猜成鯨魚﹝不過祥寶很厲害,居然一看就知道他在畫蝸牛﹞。

前兩周我們去超市買菜,ㄧ進去就看到鮮魚大特價,再ㄧ看是我最愛吃的Dorade Royale﹝Google說是〝魴魚〞﹞,二話不說當然就是趕緊挑兩隻新鮮的抱回家啦。我很愛海鮮,但我對魚卻非常挑剔,不喝魚湯,紅燒也普普,油脂太多的魚ie三文魚我不愛,隔夜魚我更不吃。不過我非常非常愛吃生魚片,也很喜歡吃清蒸魚,但最最愛的就是祥寶做的烤鮮魚。做法超級超級簡單,只要食材新鮮就可以了。

 

型男烤鮮魚.JPG

型男料理之烤鮮魚

材料:魚兩隻、大量的海鹽或是岩鹽、檸檬、麵包

1. 烤箱200度,預熱;

2. 把魚的裡外洗乾淨,然後兩面都抹上滿滿的岩鹽﹝海鹽或岩鹽都好,總之一定要是粗鹽才能提出海鮮的鮮﹞;

3. 放入烤盤進入烤箱20分鐘即可


當然如果喜歡還可以在鹽裡面半上少許的巴西里然後再抹,這樣可以增添魚的香氣,也可以蓋掉一點不太討喜的腥味。

我個人吃魚一定要擠上一點檸檬汁,覺得這樣才能讓魚變得更加爽口,酸酸的感覺在嘴裡環繞著,讚!

這次我還準備了一點麵包和日式沙拉,下此我應該會把麵包改成白飯,然後再來碗味增湯,這樣就變成了簡單的烤魚定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