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一年多整體改變不是很大

開車經過熟悉的路段,不自覺得哭

真的好想家

越來越能明白思鄉的感受


紐西蘭的天好藍海好綠,相機捕捉不完大自然每一刻的美麗。天公很賞臉除了幾天冷的讓我以為還是冬天外,其它的日子幾乎都是陽光燦爛。回來才發現,紐西蘭的天空和雲層似乎比較低,不曉得是不是緯度的關係。這次本來想去幾個景點旅遊的,可惜天氣剛好有點差,所以沒有機會帶著我家的祥寶暢遊實在很對不起他。紐西蘭真的很美下次一定要證明給祥寶看!

停留在紐西蘭的時間很短,所以只想用所有的時間黏在家人旁邊這次回來除了ㄧ些事先安排好的聚會外,我大多數的時間都躲在家裡或是上超市,實在好想念Pak'n Save喔!
難得大家同聚一堂,我也就趁機下廚做了一道思念已久的羊排。吃過了澳洲和瑞士的羊排後,結論是,紐西蘭的最讚。

 

IMG_3378.JPG

香烤羊排

材料:羊排架1個、義大利綜合香料2茶匙、紅酒2茶匙、鹽和胡椒各少許

1. 先將羊排洗乾淨擦乾﹝有的廚師為了美觀可能會把骨頭上的肉剔乾淨,但我覺得很可惜所以不這樣做﹞;

2. 灑上紅酒,抹上橄欖油、香料、鹽和胡椒,單面醃10分鐘,然後翻面重複之前的動作;

3. 預熱烤箱180度;

4. 熱鍋至鍋中撒的水會跳舞,就將羊排四面煎熟,然後羊排放入烤箱15分鐘即可;

 

烤羊排和烤牛排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香料,羊排的好朋友是迷迭香Rosemary,只要灑上一點迷迭香就可以增加羊排的香氣,也可以微微掩飾羊排的騷。以前曾經聽台灣的廣播節目介紹,某某餐廳的涮羊肉特別好吃,因為不騷。說真的我覺得不騷的羊就不是羊了,羊就是要有他獨特的騷味才讓人覺得香。在台灣許多餐廳會將羊排烹飪至全熟,個人覺得這是在浪費食物。那樣羊排大多數都已經喪失了原汁,羊肉也變得特別難咬。我自己最喜歡吃5分熟medium rare的羊排,就跟牛排一樣,這個熟度不至於太生但又恰巧可以吃到肉最原始的味道。烹調方面我一向偏好食材自身的原汁原味,這樣才能知道新鮮與否,也才能真正欣賞他的美。

話說之前在台灣待了五個月,我最喜歡跑去家家牛排或我家牛排之類的牛排館吃羊小排,因為價格實惠ㄧ客羊小排300元有找,然後就是沙拉吧吃到飽,不過最重要的是,食材給的很不吝嗇﹝在國外不論何國,這種上等的小羊排都賣的非常讓荷包淌血﹞。每次我到了這種家庭式牛排館,都會特別跟服務生要求將我的羊排煎至5分熟,不搭配任何醬料﹝任何多餘醬料都只會讓肉哭泣﹞,然後請給我胡椒和鹽自己撒就可以了。雖然服務生都用狐疑的眼神看我,甚至一再強調沒有客人這樣吃,但我還是會堅持請他們照做﹝服務生端上還有點血的羊排都顯得有點不安,甚至還會偷看我怎麼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