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相當沉迷在日本卡通裡,應該說這些年來也沒有斷過奶。那天看到了〝黑執事〞講到可以在咖哩裡面加上巧克力,哈哈,看的我心癢癢真想馬上試試看。茄子咖哩一向都是我和祥寶的最愛,簡單之於還不會太過油膩。我說想加巧克力在咖哩裡,沒想到不太喜歡創意料理的他居然也同意了。於是我從冰箱裡翻出了祥寶從英國帶回來的三枚巧克力,以及櫃子裡那群可愛的迷你洋蔥2顆,開始我的巧克力咖哩嚕!

咖哩加上巧克力.jpg

 

咖哩加上巧克力

 

材料:紅蘿蔔1/2根、馬鈴薯2顆﹝正常版﹞、香腸4根、牛奶巧克力3片、咖哩粉1湯匙、茄子1/2條、大蒜2顆、鹽適量

1. 將蔬菜切好備用,紅蘿蔔切滾刀狀、馬鈴薯切1公分大小、大蒜切片、茄子去皮切丁;

2. 起鍋倒入少少的橄欖油,加入1顆馬鈴薯的份量,爆香;

3. 待馬鈴薯外表金黃後,加入紅蘿蔔一起快炒,然後起鍋備用;

4. 不用洗鍋,放下大蒜片,爆香然後加入茄子一起略炒,接著將剛剛炒好的馬鈴薯和紅蘿蔔一起放下,撒上咖哩粉炒勻;

5. 加入水淹過所有的材料,待煮滾後加入巧克力,等全部煮滾後關小火煮至1~2小時,差不多第一批的馬鈴薯已經融化了,就可以熄火冷卻;

6. 在吃之前放入已經切成丁狀的香腸和另1顆馬鈴薯煮至滾,然後加鹽調味即可

 

我這次煮的咖哩沒有加牛奶也沒有加蜂蜜,因為巧克力就足以代替這兩種材料。另外經過長時間的燉煮而容化的馬鈴薯,讓咖哩稠稠濃濃,根本就不需要勾芡,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在外面買現成的日本咖哩塊一樣的好吃。看來畫〝黑執事〞的畫家並沒有騙我,咖哩配巧克力真的很美味。之前我曾經說過,總覺得用咖哩粉做的咖哩似乎有點粉粉辣辣不夠滑潤,就算加了蜂蜜和牛奶,感覺也還在,但是這次加上了巧克力,可能是可可脂的關係將那不舒服辛辣感被柔化了。咖哩粉用完了,下次去逛超市想去找找看不同咖哩粉,然後配配看黑可可不曉得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哈哈。

 

迷你洋蔥.JPG

話說回來,那天祥寶在整理屋子發現了一顆高爾夫球,這顆高爾夫球正好更我家迷你洋蔥差不多大小,於是拍了一張讓大家瞧。一般我在食譜上寫的迷你洋蔥就跟照片上的差不多,而迷你馬鈴薯則是高爾夫球的2/3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