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祥寶從英國回來帶了很多好喝的花茶和可可粉,冰箱裡買了一瓶迷你的甜奶酒﹝Baileys﹞有段時間了,除了加牛奶或咖啡之外沖上可可粉也非常好喝。這裡的酒比水便宜,我都快要變練成酒鬼了。

這次帶回來的是Whittard系列的飲品,每種都很美味,雖然價格似乎不是非常便宜,但偶爾犒賞一下自己也是可以的。祥寶帶回了三種口味的可可粉,草莓、Luxury以及70%黑巧克力。草莓的我們送人了,另外兩種打開了之後才發現,除了可可粉之外,他也已經調好了糖﹝可以看到白白的小顆粒﹞。黑巧克力與Luxury相比,我會比較喜歡這個牌子的Luxury,巧克力的味道比較濃厚,僅僅兩茶匙就已足夠,而黑巧克力的則似乎味道比較淡一點,還是不如Guylian的誘人﹝嗚嗚,好想找機會去比利時大肆購買Guylian的巧克力喔!還是他家的黑巧克力最好吃了><﹞價格還可以接受大約英鎊6塊上下一罐吧,喜歡的話我可以幫忙想辦法代購然後郵遞過去喔!

 

濃密巧克力甜奶酒.JPG

 

濃蜜巧克力甜奶酒

材料:甜奶酒1/4、可可粉三匙、牛奶1/5杯、溫水1/2杯

1. 用溫水先將可可粉化開;

2. 加入牛奶和甜奶酒攪拌均勻即可。

 

表面上灑的巧克力粉甜甜的有點酒味和巧克力味道,很容易入口,當然喝太快也很容易醉。其實直接用牛奶沖開可可分就好了,不過最近開始對乳製品產生過敏現象,雖然嘴饞還是喜歡加一點,但總是要控制一下了。

在日內瓦有一家連日本王妃都讚不絕口的手工巧克力店叫做Settler,慕名而來的日本旅客也很多。還記得去年第一次踏進這家店時,店員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居然不是Bonjour而是こんにちは。Settler的店面很精巧,巧克力的種類也多,最經典的是一種骰子大小的巧克力,分牛奶和黑兩種。我非常喜歡這家包著杏仁的巧克力,那真是一絕。不過巧克力畢竟不是我的最愛,偶爾吃吃解解饞到無妨。若是有機會來瑞士一定要來這裡探索一下連日本王妃都著迷的巧克力﹝手工巧克力的賞味期只有兩周,要趁新鮮快吃不然就便宜黴菌了﹞。

Settler自製巧克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