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前先冷靜一下,脾氣上來之前先停一下,在說出上傷人的話以前,不妨先多思考一下對方的感受。

 先人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換句話說,己所欲何不施於人。

不論男人或女人,大人或小孩,都喜歡受到讚美,都喜歡被人呵護,都喜歡被人寵愛。

偶爾掉換一下,先疼愛對方,反而會讓他更珍惜自己。


今天一整天心情都不是很好,曾經有個朋友說,只要心情不好,甜食就是他最好的朋友,我也差不多吧,雖然想的通,但心情還是有點失望和低落,今晚祥寶有應酬,我就做個甜甜的晚餐安慰自己吧。

馬鈴薯夾心蛋捲.JPG

馬鈴薯夾心蛋捲


材料:蛋1顆、迷你馬鈴薯4~5顆、烏醋2茶匙、糖2茶匙、烹大師2茶匙、冷水1湯匙、牛奶5茶匙、橄欖油1茶匙、鹽少許


1. 將馬鈴薯煮熟剝皮,然後壓成泥;

2. 加入少許的鹽、橄欖油以及2茶匙的牛奶攪拌均勻;

3. 用過濾網將馬鈴薯泥過濾一次,確定沒有塊狀﹝若是沒有過濾網可以將馬鈴薯裝到乾淨的袋子裡然後壓平﹞;

4. 先把蛋打散後,加入烹大師1茶匙、牛奶3茶匙、糖1茶匙,再次攪拌均勻;

5. 冷鍋倒入橄欖油,將多餘的油用紙巾吸乾淨,先倒入1/2份的蛋液,再開中火煎熟﹝因為蛋皮如果是熱鍋一到下去就熟了,所以從冷鍋開始確保成形﹞;

6. 所有的蛋液都成蛋皮後,薯泥與蛋皮分成等量,將薯泥以條狀鋪在蛋皮上捲起﹝像包壽司一樣﹞即可

 

我另外還做了燙波菜以及海帶芽湯搭配,繼續我的無肉晚餐﹝雖然前兩天已經陪著祥寶吃了一點肉﹞。這道菜看起來小小巧巧的,但因為有馬鈴薯所以也很飽肚。這道菜熱吃冷吃都很美味,因此很適合做成日式便當裡的一道配菜。如果家裡有客人,份量多做一點,蛋皮可以用厚燒蛋捲的方式做成好幾層,然後切成1.5公分大小的薄片,就是一道簡單又美觀的小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