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印度人老年癡呆的比例較低就是因為咖哩吃的多,所以小泡非常鼓勵我們有空就多弄點咖哩。我個人非常喜歡吃咖哩相關的料理,也很喜歡上印度的餐館吃他們混合出來的咖哩,口感更豐富多元。若要說實話,我反而不是太喜歡泰國的咖哩,因為椰奶是肥胖的幫兇。我知道很多人在做咖哩的時候會加椰奶解辣必增添潤滑的口感,但在這裡我建議,其實可以改放牛奶和白醋來代替,醋的話只要適量其實是吃不到酸味的。

﹝補充:上網爬了一下,吃咖哩的好處可分為;促進食慾、促成發汗、排毒、抗癌防老。﹞

我個人比較喜歡做有點甜甜的日本咖哩,因為比較簡單,不需要像印度或是東南亞咖哩般添加太多其它的香料。只要在咖哩粉內加一些蜂蜜或是蘋果,這樣辣中帶甜吃起來很舒服。如果以減肥為目標的人,我會比較建議盡量少用超市買的日式咖哩料理塊,雖然味道都調好了,煮起來快速方便,但裡面的成分還是偏叫高卡路里,所以如果有時間還是買印度咖哩粉自己烹調會更健康。

我很喜歡用咖哩醃製肉類食品,這樣我可以偷懶的不用煮一大鍋的咖哩醬然後連吃好幾餐。若真是要做咖哩汁我也喜歡做蔬菜口味的多些,然後再搭配其它的肉類像是雞排或是水餃都可以,咖哩水餃還不錯喔,只要不是韭菜的。

咖哩豬丁生菜包.JPG

咖哩肉丁蔬菜包

材料:里肌肉三片、咖哩粉2大匙、鹽1小匙、酒1大匙、

先將里肌肉切成大約1公分大的丁狀;

用酒和鹽先醃上10分鐘,接著放入咖哩粉攪拌均勻再醃10分鐘;

鍋內放熱水約可以淹到肉的一半開始小火燉煮至熟成即可;

如果喜歡可以拿牛奶代替熱水,結果也會比較滑嫩。另外也可以在熱水中話一點蜂蜜或是加點果汁這樣就會有點甜。

 

咖哩炒飯.JPG

咖哩什錦炒飯

前幾天祥寶不在,我嘗試著做咖哩炒飯,做法很簡單。

材料:咖哩粉2大匙、隔夜白飯1碗、各類蔬菜適量、蛋1顆、醋1茶匙、鮪魚75ml、鹽少許、

蔬菜切成1公分大小的丁狀炒熟備用;

蛋炒散備用;

先將咖哩粉加入鍋中炒香,然後加入冷飯一起炒熱;

待飯熱了之後加入蔬菜和蛋攪拌均勻,撒上鹽和醋再加上鮪魚炒勻即可

鮪魚若是太早加會消失在飯裡喔!如果沒有隔夜飯用新鮮飯也可以,只是要注意煮出來別太黏就好了,不然黏黏的炒飯真的不是太好吃又容易沾鍋。我有點忘記自己有沒有加油了,印象中好像只有在炒蔬菜和蛋的時候放了一點,炒飯的時候似乎就沒有了,因為鍋內還有剛剛剩餘的油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