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I4.jpg  

三天兩夜的行程真的有點趕,不過就像祥寶說的,既然來到了黃金海岸,只要再一點點就可以到大堡礁了。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經過對天氣的一番研究後,我們決定在抵達黃金海岸的第二天,從當地報團參加 - 大堡礁一日遊。

早上六點鐘,我們可愛的導遊先生就開著小車車來接我們了。我拖著愛睏的身軀到了黃金海岸機場旁的另一個小機場。 迎接我們的除了機長,就是一台小小的八人小飛機,天啊!我還是第一次搭這種飛機呢,心裡有點忐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不過雖然飛機小,但是他還是有很不錯的service,例如:出發的時候一人一份早餐,包括一份三明治、小餅乾和飲料。而回程的時候也有巧克力Bar、餅乾和水做下午茶。之外,還發了我們一人一個毯子和一對耳塞。在出發之後,愛睡的我吃沒吃多少,耳塞和毯子到是真的很實用,因為半空中的空氣真的很冷,我還得抱著祥寶搶點他的毯子才夠保暖。

GBI1.jpg

大堡礁是全世界最大最常的珊瑚群島,1981年時被列入了世界自然遺產名錄中。目前一共有六個珊瑚渡假島,而小艾這次要去的Elliot Island島是其中一個。從黃金海岸飛往大堡礁的Lady Elliot島大約要兩個小時,當然也可以選擇從布里斯本出發。這天的天氣從黃金海岸一直到布里斯本都不是太好。不過氣象說坎恩斯那裡會陽光明媚,我一邊釣著魚一邊希望氣象局這次可以準些。

上帝是幽默的,ㄧ邊的天空烏雲密佈,但是越過了布里斯本不久後,雲層就開始散開,漸漸開始變得一望無際,甚至可以清楚看到下面的珊瑚。遙遙晃晃的看了一陣子,心想還有一個小時才到小島,所以我又回去找陪姜太公釣魚。睡的正香時,背後突然一劑如來神掌,原來是導遊好心的提醒我,快~看前面。

GBI2.jpg

哇!我們到了耶,而且…好大ㄧ粒蝌蚪啊,這島長的好好笑喔!話說小島的外圍包著一圈淺淺的藍色,我猜那應該是珊瑚形成的堡壘,讓海出了漂亮的色差,大自然真的好神奇!抵達了目的地一打開機門,濃濃的海腥味迎面而來。環看著四周,這裡是個非常簡普的度假小島。果然,氣象局沒騙人,但,她們忘記告訴小艾風很大,要記得帶件小外套。

 島上幾乎都是觀光客,有著ㄧ間間的小hostel。我們聽了一番解說後,就被領到島的另一面欣賞大自然的美麗。這個時候我們看到了退潮的海岸,ㄧ群人拿著小拐杖小心翼翼的沿著珊瑚礁走,深怕一不小心踩破壞了這美麗的稀有寶貝。在沿岸邊我們看到了許多有趣的東西,像是被拿來當菸灰缸的大貝殼,硬梆梆的海參,以及一個人工小魚池,說是原本的島主為了讓孩子有地方可以玩水而做出來的。

GBI5.jpg

漲潮後的海岸,美不甚收,也這個時候小艾才發現,海浪都停留在珊瑚礁的外圍,也就是半空中看到的那圈外面。所以站在岸邊可以看到遠處的浪一波波的停留在外面,內海則極其的平穩和安靜。

GBI3.jpg

這次的行程包含了機票、來回機場的交通、島上所有的活動;搭乘Glass Bottom Boat、浮潛,及早、午餐和下午茶。若是去黃金海岸,建議真的可以抽一天出來去大堡礁走走,是個非常值得的選擇,不過前提是要預備足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