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根據今天的menu要做的應該是雞球湯麵,不過看到桌上一堆的馬鈴薯,決定還是先把容易壞的吃了再煮麵吧!昨天說過,從今天開始要進入終極減肥,所有奢華肥膩的料理要先丟一邊,不然等祥寶回來我可能會變成圓球﹝昨晚跟祥寶聊skype,他說我的臉圓了,嗚嗚嗚,納阿奈﹞。

薯泥雞肉塔.JPG

薯泥雞胸塔

材料:迷你馬鈴薯4顆、迷你洋蔥1/2顆、雞胸肉1/3塊、苜蓿芽少許、小黃瓜少許、橄欖油1/2湯匙、鹽少許、Balsamic1茶匙、香菇素醬油1茶匙、糖1茶匙、冷開1湯匙、烹大師1茶匙、酒1茶匙

1. 將馬鈴薯煮熟後去皮加上少許的鹽搗碎備用;

2. 將洋蔥切細丁放入馬鈴薯內一起攪拌均勻;

3. 在薯泥內放約1/2湯匙的橄欖油,這樣口感才會滑順卻不油膩﹝一般會放牛奶、鮮奶油、奶油之類的,但我家祥寶不喜歡肥膩的口感,所以得想個辦法改良一下才行﹞;

4. 將雞胸肉切片,以酒和澎大師先醃15分鐘,然後用滾水川燙至熟備用;

5. 小黃瓜切丁備用;

6. 將馬鈴薯泥捏成球狀壓扁至1.5公分厚,燙好的雞肉片鋪再薯泥上,撒上些許的胡椒增添點香味,然後在放上苜蓿芽;

7. 將Balsamic醋、香菇素醬油、糖、冷開調勻,小黃瓜以環狀鋪撒在塔的四周再淋上醬汁即可

看著那一堆馬鈴薯以及我最後的雞胸肉,很想做個有點和風口感的薯泥料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口感很好,但總覺少了點什麼。到底是雞肉的問題呢,還是我自己心裡的問題勒!不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