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遊蕩在別人的FB上才豁然發現,啊~原來昨天是七夕啊!不過對我而言沒差吧,反正祥寶在倫敦,等他回來在纏著要禮物就好了,哈哈哈哈~。如果以農曆來說,今天也可以算是一個紀念日吧,紀念祥寶的求婚一周年,那,是個浪漫又有點難過的夜晚。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從雪梨出發經過24小時的飛行,為的就是來日內瓦陪他一周。那時我暗示過他,我們將會度過第一次個情人節,不過我自己居然在說完之後就忘記了。剛到日內瓦的頭兩天我還在忙著處理公事,而祥寶也還要上班,但是我們依然有時間在附近郊區走走晃晃。

記得那是在要離開的前一天,祥寶安排了兩天一夜的策馬特遊,四個多小時的車程,他開的很辛苦,我睡的很舒服。到了目的地後,我忙著爬山玩耍覓食,壓根忘記 七夕這件事,因為這短暫的一周,對我而言每天都像情人節,珍貴。那天晚上,他帶著我在策馬特小鎮上四處遊晃到天黑,終於玩累的我決定幫祥寶放水泡澡為勞他 的辛苦。就在我準備就緒從浴室出來呼喚他泡澡時,房內一片漆黑,就看到三排寫著小蠟燭和一個還在忙著點蠟燭的祥寶。當我還在旁邊研究該用什麼反應迎接他 時,祥寶突然說:〝過來幫我一起點完它吧!〞啥!還要我幫忙喔,真是的﹞一 切準備就緒後,我還在微笑看著的作品時,突然間,祥寶突然跪在我面前:ˋ〝嫁給我好嗎!我找了很久但一直沒有看到適合的戒指,所以用一千瑞朗折了一枚戒指 給你。〞剎那間,眼淚不聽使喚掉了下來,我想就是他了吧。男人不像女人可以用眼淚宣洩自己的情緒,那晚我哭了很久,因為我從他的眼中讀到了更多的感動和不 捨。﹝自己又沉醉在回憶中感動了,哈哈哈,畢竟那種情景一輩子也只會有一次,唉﹞

 今天的午餐我又再次嘗試另一種口味的日式便當,味增豬排飯。運用味增醃製肉片是從東西料理軍上學來的,後來又從MASA的網誌http://www.masa.tw/﹞
上看到他用味增加清酒醃小菜,讓我更大膽的嘗試一些味增料理。

 

一個人的味噌豬排便當.JPG  

味增豬排飯

 

 材料:豬里肌排2片、味增1大匙、烹大師1茶匙、蜂蜜1茶匙

1. 將味增、烹大師和蜂蜜攪拌均勻﹝放蜂蜜是因為我家味增太鹹了﹞

2. 將肉排洗乾淨擦乾,然後帶筋的地方用刀挑斷﹝這樣肉片就不會在煮的後縮水﹞

3. 將肉排和醃醬攪拌均勻,確定每一個部分都有擦到醃醬,然後放上15分鐘至1個小時

4. 起鍋倒入約可以醃到肉片一半的水煮滾

5. 將肉片放入水中,中火煮至半面熟,然後翻面繼續,

6. 待所有湯汁都收乾後關火起鍋,將剩餘在鍋底的醬汁淋在肉排上即可

 

今天搭配的是飯糰、海帶芽湯以及蔬菜煎蛋﹝煎太厚了捲不起來變炒蛋了,哭哭﹞。如果有味淋就不需要烹大師跟蜂蜜,另外可以加點清酒增添肉的香味。

味增茄子.JPG 味增黃瓜.JPG  

之前我還有做過味增蘑菇豬排也很好吃,感覺會比較清爽。另外我也有醃過小黃瓜、四季豆和茄子,感覺都很棒,醃醬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小黃瓜可以生吃,所以我有把多餘的味增洗乾淨,但是四季豆和茄子則是和豬排一樣一起煮熟,下次有機會我再研究看看還有什麼蔬菜可以用味增醃。

 

 

 味增蘑菇豬排.JPG

 味增蘑菇燉豬排

 

 材料:蘑菇2朵、豬里肌排2片、味增1大匙、清酒2小茶匙、糖1茶匙

1. 肉排的醃法請參閱上方﹝因為要包東西所以有先將肉排拍薄片﹞

2. 蘑菇切丁用熱水燙熟

3. 將肉排攤開,放入適量的磨菇丁然後捲起

4. 烹調方式請參閱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