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天氣變化很大,明明北半球的八月應該是炎熱的夏天,但是這幾周下來低於15度的日子似乎比高於25度的日子還要多。寒冷的夏天,讓我想到紐西蘭夏天的夜晚,也讓我想到家的溫暖。最近這段時間特別想家,偶爾也會想念小泡的手藝。不能說是最棒的人間美食,但卻是最溫暖的佳餚。現在想看到小泡在廚房的身影都非常困難。話說一次看美食大三通才知道,原來在四川也有類似這樣吃法的冒菜,只是人家都是菜比較多而且一定是辣醬,但是方法類似,就是先將材料用高湯川燙好後,接著拌入辣醬,改良式麻辣火鍋。

祥寶特別能吃辣,家裡的冰箱和食物櫃裡也擺放著各式各樣的辣椒醬。在這涼涼的夏天不用開冷氣,我們自己動手做了簡單的火鍋,混搭麻麻的辣醬,如同小火鍋,一起しゃぶしゃぶ。兩個人本來就不太能夠製造出太多的刷刷鍋氣氛,但是兩個人也能玩玩沾醬和調料,你吃吃我的,我嘗嘗你的,也很有樂趣喔。

天氣這麼的不穩定,熱的時候也很影響味口,前陣子青椒的朋友們大特價,半價就可以帶回家,於是貪玩的我就每種顏色買一顆,回家做個簡單的七彩炎夏涼麵。祥寶這陣子也做了一道非常好吃的涼麵,以米粉為主配上有點南洋風的醬汁感覺很清爽

 

七彩炎夏涼麵.JPG  

七彩炎夏涼麵﹝兩人份﹞

材料:雞蛋麵2份、紅椒、黃椒、青椒、橘椒各半顆﹝兩人份﹞、白菜葉4片、薑兩片、豆芽和其它蔬菜比例差不多即可、鹽1/2茶匙、蔥半根、烹大師1茶匙
醬汁:白醋2大匙、糖少許、醬油1大匙、麻油2茶匙、維力雜醬﹝老乾媽或是其它類似的辣醬﹞

1.
白菜切細絲撒1/2茶匙鹽放上15分鐘待出水後將水濾淨
2.
將所有的椒類切細絲備用
3.
豆芽去頭尾備用
4.
煮一鍋熱水,待水滾之後,撒入烹大師,然後將所有的椒類和豆芽輪流川燙、冷卻備用
5.
用燙蔬菜的同一鍋水將麵煮熟過冷水妝盤
6.
將所有冷卻的蔬菜以及大白菜分類妝盤
7.
拿一個小碗將醬汁調好淋上,再放上蔥花即

 

型男の越式涼麵.JPG  

食譜我還沒來的及學會,等學會了再拿出來分享,先來張照片解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