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內瓦是個很有趣的地方,以前來玩覺得他真是人間天堂,有山有水,沒事還可以望望法國的山。世界各國的人有事沒事都會來這旅遊開會,是個非常非常國際化的 城市。不過真的在這裡居住起來後,除非是像我這種在國外長大的小孩,或是像我家寶貝一樣流浪慣了比較能遷就各地風俗,不然對在亞洲國家生活習慣了的人來 說,這裡簡直就是嚴重缺乏亞洲資源。

我們家最近的幾間華人餐館,我只能說不太知道自己在吃什麼。我們家最近的亞洲店鋪是越南人開的,價格可以說是台灣的好幾倍。看到這裡的生活資源這麼缺乏,我忍不住開始對寶貝洗腦〝我們去紐西蘭吧〞﹝當然紐西蘭的進口食材價格也不斐啦,要先在這聲明﹞!

不是我賣花讚花香,但是在奧克蘭真的差不多該有的都有了。要洋人的食材,當地的,歐美的,有;要日韓的食材,有;要中港台的食材,有,反正移民大熔爐,大 家把能搬進來的都搬來了,差就只差在價格貴了些。至於餐廳的選擇也比這裡豐富的太多,很多移民在當地開起了餐廳,所以不用跑太遠都可以吃到較為道地的料理 ﹝當然因為食材的限制,多少還是有點不一樣啦﹞。另外,不單是好山好水看不完,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沒有蛇。哈哈!雖然我在澳洲和台灣時,是一隻都沒看到﹝ 感謝上帝﹞,但是光看到警示牌就已經夠我皮皮ㄘㄨㄚˋ了。紐西蘭很棒吧!至少我自己是愛透了那邊的一切,唯一讓都市人受不了的,或許就是她太地廣人稀,所 以感覺上不是非常熱鬧。

扯了半天就只是想說,紐西蘭很棒,但請不要只是跟團走。因為那樣除了羊以外,就真的沒啥人了﹝至少很多人回來的反應是這樣﹞!還有,我家沒有養羊跟牛,我也沒有辦法每天喝到現擠的牛奶,我家雖然有花園,但它可不是牧場或農場喔!

 

紐西蘭萬歲之港式海鮮炒麵.JPG

港式海鮮炒麵

材料:雞蛋麵2把,冷凍綜合海鮮適量、薑數片、紅酒2茶匙、干貝風味烹大師1茶匙、鹽適量、橄欖油適量、洋蔥1顆、康寶火腿玉米濃湯1/4包、水1杯、蛋1

1.
先將冷凍海鮮撒鹽解凍待海鮮解凍後放入烹大師、紅酒醃製15分鐘
2.
洋蔥切絲備用
3.
一個鍋將麵煮熟,過冷水直至冷卻後,再次以冷水將麵煮到滾,然後就可以關火瀝乾﹝這是寶貝讓麵Q的秘方﹞
4.
另一個鍋先放入橄欖油將鍋微熱後,就可以放入洋蔥炒至透明
5.
放入薑片、海鮮、一起微炒後,倒入紅酒和水小火煮滾
6.
水滾後倒入玉米濃湯粉,確定所有芡粉都融了後打入蛋花關火
7.
在煮醬汁的同時,另一邊熱鍋倒入一點點的橄欖油將煮好的麵煎至兩面金黃
8.
煎好的麵塊起鍋成盤,將剛剛煮好的醬汁淋上即可

 


這個食譜有三個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1. 日內瓦是內陸國家所以沒有新鮮的海鮮,進乎全都是冷凍的。若是能買到新鮮海鮮就直接用新鮮的海鮮,也不用放干貝烹大師增加鮮味了。﹝唉,話說回來,我好想念好吃的海鮮喔!﹞
2.
我家剛好沒有煮飯所以做不了米漿芡,沒有芡粉、地瓜粉等勾芡的材料,所以只好借用康寶了。
3.
照理說廣東麵應該是半煎半炸麵塊的,但是我討厭在家裡油炸食物,所以就偷懶只做了一半,但是出來的結果也還算接近,至少我家寶貝覺得還不錯,可以接受。


最後還是想說一句,寶貝我們回紐西蘭好不好~~﹝賊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