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十有六,早該是斷奶的年齡,卻依舊喜歡繞在寶貝的身邊,嘴裡總是小泡小泡的碎碎念著。第一次體會到有媽的孩子是個寶,大概是去澳洲的那一整年吧。當下班後回到缺乏溫暖的宿舍時,才發現有媽真好。

在過來日內瓦之前,貼心的小泡幫我準備了一些澎湖金干貝,讓我在這邊做菜時可以多點料。現在只要打開冰箱看到干貝就會想起媽媽的溫柔。還記得這次上機前,小泡調侃我,說離開紐西蘭去澳洲都沒看到你這麼難過。

澳洲距離紐西蘭才兩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時差兩小時,淡季還可以買到一兩百澳幣的往返機票,隨時都可以回家,所以不會覺得太寂寞。這次來歐洲,飛行時間數 十幾個小時,還要轉機,一張來回機票是上萬台幣,回家變得很困難時,心裡當然難過。不過對小泡而言,只要孩子離家不管多遠,她都會難過﹝這是她的表情告訴 我的﹞。

一般我都只用金干貝配大白菜,這次突然間想起了在澳洲時,一個同事教我的簡單料理,剛剛好可以用到所剩無幾的干貝。這個食譜不用油煙,吃起來很飽足,喜歡吃的健康又不油膩的人,應該會滿喜歡的

 

思鄉干貝燉雞飯.JPG  

干貝燉雞飯

材料:干貝數顆、雞胸1塊、薑2片、醬油1大匙、酒1茶匙、米1杯、鹽適量、煲仔飯醬油適量

1. 先將干貝用水泡開,如果是中午要吃,那可以用熱水泡,如果是晚上吃,用冷水泡一天即可2.
2.
薑切丁備用
3.
雞胸肉的血水和多餘的脂肪洗乾淨,然後切成一口的大小
4.
將切好的雞肉和薑以及醬油、酒、鹽攪拌一下,醃15分鐘
5.
將泡開的干貝撕成絲備用
6.
將洗好的米放入電鍋內,然後再加比以往煮飯時要少一點的水﹝煮雞飯用的水,大約是生水加干貝水7. 加醃雞的醬汁剛好是一般煮飯水的量,但一開始只先放入生水﹞
8.
當飯煮到開始冒煙時,打開蓋子倒入干貝水、鋪上干貝絲、然後加上雞和醃雞時的醬汁,繼續悶煮
9.
當電鍋跳鍋後,打開鍋蓋,將淋上煲仔飯醬油,然後將所有的食材攪拌均勻再悶1分鐘即

如果有乾香菇也可以泡一點乾香菇提味喔,當然香菇的水在煮飯時也要放下去。我們家裡沒有乾香菇,所以我在醃雞的時放了素香菇醬油,如果都沒有也沒關係,因 為干貝的味道其實已經夠香了。另外如果沒有煲仔飯醬油可以用口感稍稍甜一點的醬油代替即可。我個人不是太喜歡味素﹝雖然烹大師也是味素﹞,所以雞粉味精都 沒有放,但是我的同事在醃雞的時候有稍稍放點雞粉。


滑蛋雞飯.JPG
這次雞飯的份量多了些,為了不吃到重複的口感,我在飯上加了點非常稠的康寶玉米蛋花,將它轉身變成了滑蛋雞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