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馬鈴薯買的太多時,就得努力的上網到處爬食譜。唉!每天三餐想著要有點變化還真傷腦筋,這時候就能非常體恤小泡過去二十幾年的辛勞了﹝沒錯,小泡就是我家可愛的媽﹞。西班牙烘蛋很簡單,大概最多二十分鐘就可以完成,當然也就非常符合我家寶貝大人的訴求啦。

 

西班牙烘蛋.JPG  

西班牙烘蛋

材料:馬鈴薯1顆、Frankfurter香腸2根、蛋2顆、小洋蔥1(大概比雞蛋大1.5倍的洋蔥,一般的大洋蔥半顆就夠了)、巴西里少許、糖1茶匙、鹽適量、橄欖油1茶匙、檸檬1/4

 

1. 將馬鈴薯洗乾淨煮熟﹝先不用削皮,煮到筷子可以從中間穿透就是熟了﹞

2. 將洋蔥切細絲,留一點點在旁邊,其餘撒點鹽醃10分鐘讓它出水﹝若是喜歡生洋蔥的嗆也可以不用抓鹽﹞

3. 將蛋、巴西里、鹽和剩下的洋蔥一起攪拌均勻

4. 待馬鈴薯煮熟之後,立刻過冷水,這個時候皮就可以輕易的撕下來了﹝非常快速的脫皮法﹞

5. 馬鈴薯和香腸都切成一公分立方上下

6. 熱鍋到入橄欖油,將香腸放入鍋中炒至有香味

7. 放入馬鈴薯略煎金黃

8. 均勻的將蛋液倒入鍋內,中火將第一面煎熟

9. 這時將剛剛用鹽醃過的洋蔥去水,然後撒糖和檸檬汁一起下去繳ˋ拌然後繼續醃

10. 蛋餅第一面煎好後,最高難度的地方來了,翻面;

做法有兩種:

A. 若家裡有烤箱直接將鍋子丟進烤箱內,當然首先炒鍋必須是不鏽鋼的,不能帶塑膠、鐵氟龍等成分

B. 拿個盤子將蛋滑進盤子中,然後將鍋子倒扣在盤子上翻面,這個需要點技術﹝請參考小熊與廚房的詳細圖解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3133097,基本上兩種方法我都試過,當然在有條件的情況下,A是最方便省事的。﹞

11. 等到兩面都煎好後,呈盤將剛剛醃好的洋蔥撒上即可。

 

鮪魚波菜烘蛋.JPG

看似繁續其實真的很簡單,我之前在澳洲的時候就曾經做過。當時手邊沒有洋蔥也沒有香腸,我就用前一天晚上剩下的鮪魚沙拉代替香腸。至於沒有洋蔥當小菜也無妨,只要準備個簡單的蔬菜沙拉在旁邊其實也就夠了。

 

這兩天我發現了另一個非常棒的網站,是位在台灣教課的日本廚師自己寫的部落格。跟祥寶研究過﹝其實也是我自己說了算,哈哈﹞我要開始來研究一些清爽的和風料理來渡過這可怕的夏天。網站叫做MASAの料理ABChttp://www.masa.tw/﹞,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