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習慣自己生活的人,突然要開始二人行,說真的即使是熱戀期都很辛苦。還記得我們在討論婚事時,祥寶就曾提議各自打理三餐,畢竟大家飲食習慣不同,各自 處理比較方便。當時一聽,我氣的記恨到現在:一、新婚燕爾各自吃,哪有這種事。二、也是主因,對我來說研究食譜找人試菜是最大的興趣,而我最重要的白老鼠 居然不幫我試菜!

 

吳家型男料理秀.jpg    

一周料理秀的起頭,多少跟彼此不適應有關。忘記導火線是什麼了,但就在某天晚上,本番薯突然將累積許久的的怒爆發了:〝吃我做的東西很勉強嗎,總是面無表情的吃,然後除了批評就什麼都不說。我對你做的事情,不好的地方雖然我也會說,但是好的部分我也都會讚美,為什麼你就一點其它的反應都沒有。如果真吃的那麼難受,那從現在開始我就不做了,大家各自想辦法。〞這一怒,寶貝就說,那以後都由他做飯好了,讓我批評指教他。﹝唉!其實人家只是讓他在覺得好吃的時開 口讚美我兩下,並不是真的不想做飯了啦!所以我只好拜託他最多做一個星期就好,不要剝奪我的樂趣。﹞

祥寶很有趣,第一天早上,他慣性的問我今天早餐吃什麼,一般我會開始把菜單列出來,但這次我卻賴在床上說,不是你做嗎!紀律是祥寶生活的準則,就在早餐吃 到一半時他的紀律出現了,做在隔壁他的突然呈現放空狀態,過了一會兒他說,我已經想好這一周要做什麼了,接著一張小紙條出現在餐桌上;烤比薩兩餐、義大利 麵兩餐、粥一餐、飯一餐、烤腸仔兩餐。

暖心干貝粥.JPG  

暖心干貝粥

這道菜超極簡單,祥寶說,他的訴求就是20分鐘開動﹝我至少要1個小時所以老是被他嫌慢﹞。話說女人要綁住男人的心要先綁住他的胃,而我家祥寶正是用這到 粥綁住了我的心。一個人出門在外工作,生病了一般就是自生自滅。那次剛好是他第一次出差到澳洲,身為地陪的我居然辣壞胃了。貼心的他下班後就幫我煮了一鍋 粥,讓胃痛的我有點東西可以吃。

材料:米一杯、水十杯、干貝烹大師一茶匙

1. 將米和水一起放入鍋中開小火煮
2.
待米都成粥後放入少許的烹大師調味即可
評語:讓我想起甜蜜的回憶,100

憂鬱的德國烤腸.JPG
憂鬱的德國烤腸

材料:德國香腸3條、麵包棍1/4條、藍乳酪1/4

1. 將香腸丟進烤箱內,22020分鐘,10分鐘翻一次面﹝祥寶喜歡吃爆皮香腸﹞
2.
麵包棍切片,乳酪分2
3.
烤好的香腸成盤配麵包乳酪和自己喜歡的沾醬即可
評語:藍乳酪配麵包好好吃,我更ˋ德國烤香腸,100

 黃綠紅義大利麵.JPG
黃綠紅義大利麵

材料:Spaghetti2人份、黃椒半顆、Frankfurter香腸3根、義大利麵紅醬適量、羅勒2片、乳酪粉少許、義大利辣椒醬少許 

做法跟之前的青醬鮪魚義大利麵差不多,所以我就不多講了。﹝http://chnjnli.pixnet.net/blog/post/12631571

評分;這是祥寶的拿手好菜,無可挑剔,100

 

黑胡椒幽默.JPG

黑胡椒幽默 


天氣熱真的很多東西都不想吃,做的太多家裡的空氣也會變得很悶熱。來點簡單的拌麵其實就很夠了。

材料:廣東粗蛋麵2人份、黑胡椒醬適量、蛋1顆、白菜數片、手工丸子數顆
評分:煮麵是祥寶的拿手戲,每次祥寶的麵都非常Q,不過黑胡椒醬太鹹也有點單調,若是加點糖或蜂蜜,也許可以緩和一下,80

處女茄子味增咖哩.JPG
處女茄子味增咖哩

叫他處女是因為這是我跟他第一次將味增放入咖哩裡,而之所以會這麼做,全是因為我說,我想吃飯,我想吃茄子。於是,在網上搜尋一番後,大廚就開始了他的味增咖哩處女秀了。

材料:蛋茄子半顆、味增一大匙、辣咖哩塊兩個、米一杯、烹大師適量

1. 一杯米一杯水煮20分鐘﹝咱家沒電鍋﹞
2.
茄子切成一口一個的大小
3.
將茄子放入鍋中,水加到可以遮住茄子,放點烹大師,開大火煮滾
4.
水滾後加入味增
5.
待味增溶解後放入咖哩塊,煮至溶化
6.
飯和咖哩都好後成盤
評語:若是在當中放點點蜂蜜會更棒,因為我們家的味增實在太鹹了,70

藍色歐式早餐.JPG
藍色歐式早餐

材料;麵包數片、黑咖啡、藍乳酪
評分:100分,我愛藍乳酪配黑咖啡

直通海底.JPG
直通海底

材料:Tortiglioni2人份、冷凍海鮮1/3包、義大利麵紅醬適量、羅勒兩片 做法跟其它的義大利麵都一樣,但要注意

tortiglioni裡面會有水,要再次入鍋收汁前要把水瀝乾喔!
評分:海鮮義大利面總是希望麵裡也有海鮮味,這次的醬汁稍稍少了一點,所以在收汁的時候麵沒有辦法很過癮的吸足海鮮味,但是還是很好吃喔,70


就艾牛排.JPG

就艾牛排


材料:菲力牛排1片、酸黃瓜2片、馬鈴薯拳頭大小2顆、生菜4-5片、綜合香料少許、鹽適量、胡椒適量、橄欖油適量、油醋1茶匙

1. 牛排的做法請參考東西牛排對決http://chnjnli.pixnet.net/blog/post/12631999﹞
2. 馬鈴薯對半對半再對半的切成六到八條﹝看大小﹞
3.
烤箱遇熱200度,撒上少許的橄欖油、鹽、胡椒以及綜合香料﹝份量差不多可以將馬鈴薯包起來就夠了﹞
4.
放進烤箱15分鐘﹝馬鈴薯不大我切成八條所以熟的很快﹞
5.
生菜切成一口的大小,放入油醋即可
6.
酸黃瓜切薄片
評分:我很喜歡吃牛排,尤其是這種烤過裡面還很血淋淋4分熟的牛排,祥寶開始抓到我的口味了喔,100

甜蜜燻腸薯.JPG
甜蜜燻腸薯

材料:Frankfurter香腸3條、馬鈴薯2顆、哈密瓜半顆、義式燻火腿六片、胡椒和鹽少許香腸切丁、馬鈴薯切絲

1. 熱鍋倒油將香腸炒香,放入馬鈴薯絲一起煎到馬鈴薯透明,灑上胡椒和鹽即可
2.
哈密瓜切片,果肉和果皮慢慢切開尾端不切斷,放上義式火腿即可
評分:我很喜歡frankfurter香腸,這次的馬鈴薯不知道為什麼不會黏在一起,若是夠黏著的話應該會更容易吃,90

這次的一周料理秀,到最後我都當起二廚了。沒辦法我就是愛在廚房裡弄弄搞搞的,所以只是在旁邊洗菜切菜備料我也樂得不亦樂乎。這一周下來,我漸漸開始抓到祥寶的口味,而祥寶也開始抓到我口味。我想偶爾彼此角色調換一下,可以容易體會到對方的想法。祥寶,這周辛苦你了。

ps.照片是我自己編排的喔,還把暖心粥變成了油畫,看了真開心,忍不住想得意一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