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rdins de l'Europe.jpg  

Annecy是個距離日內瓦以南35公里,差不多要一小時車程的東南法國小鎮。座落在Annecy湖的北端,在好幾世紀前Annecy曾是日內瓦的首府,但經過歷史的變遷和轉移,如今它則成了法國領的一部份。座落在山脈與湖泊旁的小鎮,中文不好的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彙才能形容它帶給我的那份感嘆。天氣好時,山脈清楚的倒印在湖面上,人們在碧綠見底的河裡撐船。感覺就像是一幅會動的畫,而我則穿梭在這幅畫裡。這個小鎮一年內我來了三次,春、夏、秋都經歷過,每一次來都煞了我不少的底片。和來過日內瓦的朋友聊天,他們都會強力推薦這個距離不遠的小鎮,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無不被他的美麗而折服。

 

Château d'Annecy.JPG

美麗的小鎮Annecy凡有朋自遠方來,祥寶必定會帶他們來這裡,所以對他來說這只是個去到膩的小鎮,但是對我卻相當具意義,也讓我一直保有一份相當特殊的情感。Annecy是我和寶貝分開了兩個半月後,第一次再重逢的第一個約會點,翻看著我們第一次在這裡拍的相片,每一張都帶著微微的變扭和羞澀,那個時刻的那種心情真是一去不返兮啊。

 

Lac d'Annecy1.jpg

小鎮的一邊是著名的Annecy Lake 周末假日可以看到許多人撐船或是在湖邊戲水,河岸的兩旁種滿了大樹,一旁公園內也有不少人玩耍野餐。一邊的商業區內,古舊的建築訴說著她的歷史,街道兩旁 的店面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商品,吃的、用的、穿的、玩的,在這裡很難找到新穎和現代,彷彿穿越了時光隧道,走進了數世紀前的歐洲。小橋流水,每一處都被人細 心照顧,每一處都讓我忍不住舉起相機將剎那的感動留下。

 

Glacier des Alpes.JPG

這裡有家特別吸引我舌頭的冰淇淋店,在歐洲、澳 洲、紐西蘭或是台灣,冰淇淋是陪我度過夏天的好朋友。濃郁的奶味和果香是我對冰淇淋最高的要求。在澳洲和紐西蘭都有我的摯愛,在歐洲則是它﹝很抱歉台灣的 冰淇淋目前還沒找到讓我心動的,嘗試過所謂的名牌冰淇淋幾乎都是又貴又不好吃﹞。連續來了幾次,小巧的店面外都是大排長龍,在這一年內店家老闆也跟上了潮 流,把原本的兇惡婆換成了兩個和藹可親的帥哥。在這邊是我見過提供最多水果冰Sorbet的一家店,若是我要離開歐洲,一定要再吃上一次做最後的離別。

 

Palais de L'ile.JPG

從湖邊晃到了商業區,迎接我們的是座相當別緻的船型小屋~ Palais de l'ile。這間小屋最初約12世紀時,曾是Annecy公爵的住所,之後成了日內瓦行政廳,又成了法院、製幣廠,最後則成了監獄。如今它則被列為文物古蹟,並成了當地的歷史博物館。兩面環河入夜後小屋和兩邊的餐廳亮了燈,小橋上的街頭藝人拉著小提琴,浪漫的氣氛吸引了許多成雙成對的情侶前來散步聽音樂。

 

La Cure Gourmande.JPG

商業區裡面有著無數的商機,不論轉到哪個角落都可以看到餐廳、咖啡廳、冰店、甜品店。服裝店、飾品店、家用品店更比比皆是。就在我拿著相機四處找景色拍時,突然看到一間設計有點突兀的店舖。大大黃黃的牆壁上簡陋的圖了一些黃黃的logo 牆壁與門框的顏色也有些許的接近。不過就是它表面突兀,才顯得托襯出內裡的華麗。我和寶貝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走進了這家糖果屋。我被它精緻可愛的設計深深 吸引了,彷彿被失了魔法般覺得不買點什麼會對不起自己。於是我選了一個小禮盒並挑了幾種口味的餅乾,然後開開心新的拎回家準備發胖﹝我聽到寶貝的荷包在哭 ﹞。不過不買還不知道,原來糖果屋曾於1997年獲得國際藍帶及其它各項獎,甚至在法國的許多地方都有分店。

 

Albert Bridge.JPG

從日內瓦開往Anncey的路上有一座大橋,根據上面的石牌說,1839Savoie的總督為迎接Sardinia國王Charles Albert而建造了這座橋,並以國王的名字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