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以為祥寶不在會瘦一點,沒想到不虧待自己的代價就是快速發胖,看來只有等祥寶回來之後再一起減肥吧!話說他出差九天,剛好讓我有充裕的時間研究新的食譜,順到訓練自己縮短做飯時間。

前兩天中午都做日式便當,今天就來個不一樣的三菜一湯吧!頭盤我給自己準備了香菇蕃茄湯和馬鈴薯沙拉,主菜是起司雞排和咖哩洋蔥圈,基於已經發胖的原故,點心就改為紅茶一杯吧!

 

山寨藍帶雞排餐.JPG

山寨藍帶雞排餐﹝一人份﹞


起司雞排

材料:雞胸肉1/3份、起司少許、麵粉1湯匙、蛋1顆、麵包粉少許、日式豬排醬少許、鹽少許、胡椒少許

以三個碗分別將麵粉、蛋、和麵包粉準備好﹝麵包粉用吃剩的麵包絞碎即可﹞

雞胸肉洗乾淨擦乾,對切成蝴蝶狀輕輕拍打並將有筋的部分少少挑一下,鋪上起司撒上少許的鹽和胡椒,然後依序沾裹麵粉、蛋和麵包粉

開始熱烤箱,180

將裹好的雞排以不重疊的方式放在一旁休息10分鐘

熱鍋倒入少許的油先將雞肉外層煎至金黃起鍋,將雞排放在網架上進入烤箱15分鐘

食用前淋上少許的日式豬排醬即可

 

咖哩洋蔥圈

材料:迷你洋蔥一顆、巴西里香料少許、咖哩粉2茶匙、蛋液少許、麵粉1/2湯匙、烹大師1茶匙

這是我準備的香料,至於做法請參考MASA的洋蔥圈食譜 http://www.masa.tw/ 

我就說嘛,怎麼裹不上麵衣,原來是忘記先幫洋蔥用麵粉洗澡了,下次會更好。

 

香菇蕃茄湯

材料:迷你蕃茄1顆、草菇1朵、起司少許、巴西里香料少許、鹽少許、胡椒少許

在蕃茄頂端橫切一小片帽子下來,將內部挖空,將蕃茄汁倒入小碗中備用﹝蕃茄內部硬硬的部分我會用刀切碎,這樣塞回去才不會佔太多空間﹞

草菇剁碎,放入鍋中炒熟,倒入蕃茄汁,撒上鹽和胡椒

將炒好的醬汁倒回蕃茄內,蓋上少許的起司入烤箱,帶起司微微融後,在灑上香料即可

直接拿番茄當容器,還可以整顆吃掉多方便啊。一般我會做成洋蔥番茄湯,但今天已經有洋蔥圈了就換個內裝吧。

 

馬鈴薯沙拉

材料:迷你馬鈴薯3顆、酸黃瓜1顆、迷你小黃瓜1/4顆、橄欖油少許、鹽少許、胡椒少許

馬鈴薯煮熟去皮,把所有的材料切丁,撒上橄欖油、鹽和胡椒即可

其實半上一點螺絲義大利麵就成沙拉,但今天食材太多就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